无障碍说明

邹正定律助恒大夺回领骑衫 争冠PK占心理优势

邹正定律助恒大夺回领骑衫 争冠PK占心理优势

邹正庆祝进球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只要邹正进球的比赛,恒大必定取胜,赢球比分都是2比1。15日晚,这条赢球方程式又灵验了。主场对鲁能的胜利,意义并不仅是3分,也不是为了年初败走济南而复仇,更重要的是能够重新夺回一天前被赢球的上港抢走的中超领骑衫。本周六,恒大将带着1分的优势做客上海八万人。

斯科拉里很看重对鲁能的3分,因为这场胜利将让恒大和上港两队在周六相遇时的心态发生微妙的变化。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做客,恒大只需要平局则可以保住榜首,上港则必须在这场直接对话中取胜才能反超恒大。虽然下半赛季才刚刚开始,领先还是落后的微妙心态极有可能影响恒大和上港两队的争冠之旅,毕竟领跑者与追赶者的心境和压力是不一样的。

15日晚的穗鲁之战,与4个月前在济南奥体的比赛,有着太多的相似。最后赢球的一方,都是抓住对手防线的失误施以致命一击。从比赛场面来看,恒大和鲁能可谓势均力敌,两队都有不少主力缺席,恒大少了停赛的中场司令官郑队长和受伤病困扰的“眼镜侠”阿兰,鲁能也有吴兴涵和刘彬彬等过去让恒大防线吃过不少苦头的快马因伤倦勤。两位主帅赛后对结果的态度各异,马加特为未能在天河带走分数懊恼,“我不太清楚,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输掉比赛。”斯科拉里则认为己队的发挥拼搏配得上胜利,“我不会告诉他(马加特)为何他们输掉比赛,我只知道恒大做了恒大应该做的事情,所以我们赢得了胜利。”

摆脱两连败阴影的斯科拉里心情不错,也大度地赞扬对手一番,“比赛除了精彩之外,两队在战术执行层面都做得非常出色。我肯定对我的球员非常欣赏,也非常欣赏鲁能这个对手。自从马加特去年来到这支球队,经过他到目前为止的指导,鲁能呈现出很好的反弹态势,这支球队肯定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阿兰的因伤缺席,让斯科拉里在用人选择上有了变化,也让之前一直作壁上观的韩国中卫金英权有了上场的机会,正好让最近两轮比赛状态不佳的梅方得以休整。金英权的归来,让恒大多年的冠军中卫组合重现天河,但在高中锋佩莱面前,恒大防线还是百密一疏,让意大利人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结束将近3个月的进球荒。“我们赢球的关键在于这一周针对鲁能的战术演练的定位球防守,以及对高空球防守的注意力。”

恒大在济南遭遇赛季首败,全因佩莱一人搅乱整条防线,回到主场的斯科拉里吸取教训进行特别部署,还是惊出一身冷汗。“鲁能的进攻主要是利用佩莱的支点作用和塔尔德利在前场的游弋穿插,佩莱在欧洲赛场证明过自己,但这次我们的4名后卫做得很好,对手没有太多高空轰炸的机会,虽然还是被进了一个球,但两队都是能力很强的球队,胜负都是正常的。”

恒大的赢球功臣是一射一传的高拉特,上演绝杀的功臣邹正却因为进球后兴奋庆祝差点惹了麻烦。恒大左后卫在庆祝进球时嘴里疑似说了两句脏话,被电视回放抓个正着。事后他对此进行解释,“只是自己跟自己做了一些沟通,把一些想法和一些内心的东西表达一下。”邹正继续说道,“这不是针对球迷和任何人,就是进球之后的一种发泄吧,可能影响不太好,现在向大家道歉。”

邹正进球后心情激动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是他在2015年世俱杯遭遇断脚重伤后的首个进球,而且对手也是多年的老对手鲁能。在青岛中能出道的他,多次参加过与鲁能的齐鲁德比,加盟恒大后取得3个进球,其中就有两个是送进鲁能的大门。上一次是2015年6月20日,斯科拉里在济南收获自己执教恒大后的首场胜利。进球的邹正和郑龙双双出自青岛,首开记录的那个进球也是邹正加盟恒大之后的首个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