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穆里奇难振当年雄风?斯帅玩新花样

撰文/曾潇

广州恒大终于是结束了连败,重回胜利节奏。虽说场面上踢的一般,让输球的马加特非常不服气,说想不明白为什么鲁能输球,但显然斯科拉里心中三分比任何东西都珍贵。而且仔细琢磨比赛内容,被逼到墙角的广州恒大还是拿出了点新东西。

[论剑恒大]穆里奇难振当年雄风?斯帅玩新花样

邹正为恒大打入关键一球

[论剑恒大]穆里奇难振当年雄风?斯帅玩新花样

主动出击 猛砸边路

广州恒大摆了个俗套的4231阵型,实际上高拉特基本与郜林平行分列左右,所以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更像是踢了个442阵型。442阵型,中路人员少了,两个边路的人多了。前锋一拉边,后腰再靠过来,一条边路上很可能有四个队友。广州恒大显然是希望在边路完全压制鲁能。

这么做有好处。防守上,鲁能很难打到45度以下,很多时候被迫60度甚至没过半场就要起球找佩莱。诚然佩莱的空中优势无解,但如果总是早早的一脚长传,佩莱争顶的难度增加,队友也很难及时跟上抢第二点。首回合,广州恒大本来还能勉强抵抗,但吴兴涵和刘彬彬上场以后频频突破到恒大的底线,才是输球的根本原因。所以让鲁能的边路进攻打不出来,恒大的防守压力会大大减少。

进攻上,广州恒大索性放弃了密集中路做无谓的控球,有机会就分边传中。上半场,广州恒大传出17次传中,上一场与国安的比赛,上半场恒大只有7次传中。第一点肯定是鲁能抢到更多,但足球老是往鲁能的禁区里扔,威胁始终是存在的,最起码还能博到些角球机会。这不,山东鲁能百密一疏,让高拉特利用角球首开纪录。

这不是什么十全十美的妙方。边路压的上,中路又只有保利尼奥和徐新,那些传中鲁能顶出来以后只要破掉恒大的第一层反抢,前方就是一片坦途。徐新在回追过程中被迫犯规,早早的背了张黄牌,这也是他上半场就被换下的重要原因。只是现在的恒大,进攻不会突破,传球没有灵性,再不把下底传中给捡起来,进球恐怕是没那么简单。

另外就是广州恒大这场主动出击玩起了高位逼抢,以平均站位来看整个上半场广州恒大有7名球员都越过了中线。皮球基本上都在鲁能的半场运动,自然是提高了恒大破门的概率,减轻了曾诚肩上的负担。

疲态暴露 邹正救主

广州恒大在上半场的整体策略还是相当成功的,尤其是完成了4次禁区内的射门,进球是迟早的事。但是上半场的踢法绝对是在透支体能,下半场广州恒大是没可能延续这种比赛强度,隐患逐渐显露。

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攻上去回不来。那粒失球,并非鲁能的反击,广州恒大刚完成一次进攻射门出底线,理论上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归位组织防守,但他们没能做到。王大雷随后开出门球找到佩莱,第二点鲁能护下球后一个简单的分边,金敬道下底传中。

这个时候,广州恒大的中场们集体失踪,只剩下后卫线拖在了最后,佩莱和塔尔德利嗷嗷待哺无人看管。金敬道从容的起球,恒大竟然给了佩莱在毫无身体对抗的情况下助跑前插起跳的机会,佩莱不进都不好意思了。

实际上,在广州恒大一度三线脱节的情况下,鲁能也没创造出几次真正的机会。全场比赛他们只能在禁区内射门两次,反映了进攻没什么好办法。假设广州恒大能踢的更稳一点,这样的丢球可能不会出现。整个下半场,鲁能在45度以下的传中,只有4次。

此时不得不为斯科拉里的玄学叫绝。危急时刻,邹正在球队反击中的疾速插上,碰到了张弛极其诡异的失误,打进致胜一球。而且这脚射门只是邹正本场比赛的第一次触球。

轮换阵容打富力 期待穆里奇的表现

赢下了鲁能,斯科拉里就宣布足协杯八进四碰富力的第一回合要轮换。原因很简单,足协杯有两回合,而与上港的联赛则是六分之争。对于球迷来说,最开心的莫过于穆里奇有机会出场了。斯科拉里亲承,穆里奇至少能踢半场球。

情感上已经不用过多渲染了。讲个细节,平常恒大主场,官方售卖的恒大正版球衣可以凭年票打折。穆里奇回来后,俱乐部自然是上架了他的30号球衣。但是,不好意思,这件衣服只会原价销售,年票也不能打折。但那天与鲁能的比赛,还是有球迷排队点名要买穆里奇的球衣。

竞技层面,大部分人最期待的就是穆里奇能带来球队急缺的速度。据队里的人反应,现在的穆里奇肯定是没有以前快了,要想重现亚冠射手王的风采概率很小。但是短距离的冲刺穆里奇还是有当年的感觉,更重要的是,他非常乐于前插、敢于前插,而且时机选择、路线选择还是非常的靠谱。

也就是说,比赛里恒大若在进攻前30米区域形成了控球,也许穆里奇一次拉扯,就可以为球队创造进攻的空间。所谓跑动出战术,能做到这样,穆里奇也算是没有白签。毕竟,私下里球员都开始自黑球队的进攻了,“我们的进攻慢的啊,隔壁的奶奶估计都能来踢主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