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穆古拉扎追平李娜成就 温网效率超纳豆

鹰眼-穆古拉扎追平李娜成就 温网效率超纳豆

穆古拉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在本届温网的女单决赛中,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送蛋击败了美国名将大威,首次举起了温网女单冠军奖杯。这个冠军使得穆古拉扎摘下了“一满贯”球员的标签,职业生涯的成就已经与李娜、科维托娃、阿扎伦卡等人相当;而她在温网第二次进决赛就获得冠军,其效率超越了同胞纳达尔。【专题】【集锦】【回放】【颁奖

穆古拉扎追平李娜成就

在网坛,“一满贯”这个称号可谓兼具褒贬涵义,它是对球员实力的一个证明,但是或多或少也包含着——这个冠军可能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其有可能只是机缘巧合的产物而已。那些带着“一满贯”标签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球员,心里总是装着很多的遗憾,其在网坛的历史地位也会因此受到很多的争议,这样的例子可谓数不胜数。

夺取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当然很难,但是更难的往往是摘掉“一满贯”的标签,因为在这个时候,你已经从之前的暗处转移到了明处,成为其他人都想要击败的目标,这个时候还能够夺冠,除了需要强大的自身实力,还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做保证。近年来女子网坛从“一满贯”晋升到“二满贯”的球员不过寥寥数人,分别是李娜、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库兹涅佐娃和科贝尔。而斯齐亚沃尼、佩内塔、斯托瑟、巴托丽、伊万诺维奇等人要么还在苦苦挣扎,要么已经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

鹰眼-穆古拉扎追平李娜成就 温网效率超纳豆

穆古拉扎温网夺冠

穆古拉扎和李娜的经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她们都是在法网摘得自己的大满贯处子冠,随后又在其他大满贯赛事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捍卫了自己的地位。凭借这个温网冠军,穆古拉扎才算正式迈入顶尖高手的行列,有望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成为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

严格说起来,温网并非是西班牙球员的福地,西班牙是众所皆知的“红土王国”,这里诞生的红土高手数不胜数,但是能够在温网草地夺冠的球员却寥寥无几,在,穆古拉扎之前,西班牙男子球员能够在温网夺冠的只有桑塔纳和纳达尔,而女子球员,只有穆古拉扎目前的教练马丁内斯。

温网夺冠效率超越纳达尔

穆古拉扎曾在2015年首次杀进温网女单决赛,当时面对状态如日中天的美国名将小威,穆古拉扎没有能够将自己的黑马奇迹延续到底,最终获得亚军。去年穆古拉扎携法网夺冠的余威来到温布尔顿,但是却受到魔咒的困扰在第二轮早早止步。今年是穆古拉扎第二次杀进温网女单决赛,结果她在决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面对昔日的“草地女王”大威,穆古拉扎最终以送蛋的方式击败对手,首次举起温网女单冠军奖杯。

鹰眼-穆古拉扎追平李娜成就 温网效率超纳豆

穆古拉扎夺冠后兴奋不已

严格说起来,穆古拉扎在温网的夺冠效率实际上超越了同胞纳达尔,纳达尔在2006年和2007年两次杀进温网决赛,但是都遗憾落败,直到2008年才通过一场伟大的决赛击败费德勒首次登顶。穆古拉扎今年的成功也让人们看到了她未来的无限可能性——纳达尔迄今为止只有两个温网冠军,穆古拉扎未来完全有可能追平甚至超越这位伟大的同胞在温网的成就。(李田友)

相关阅读

鹰眼-“新后”穆古拉扎:那些眼泪教会我的事

穆古拉扎:被大威感动 想和费德勒出席冠军舞会

央视:穆古拉扎显出大场面特质 多拍赏心悦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