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威无缘登顶错失三纪录 37岁的她还能坚持多久

大威无缘登顶错失三纪录 37岁的她还能坚持多久

大威在比赛中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7与15日的决赛,全球观众都在期待“不老的维纳斯”能在温布尔登书写新的传奇。但在大威的第9个温网决赛里,面对比自己年轻14岁的穆古拉扎,这位“草地女王”却已不复当年之勇,5-7、0-6败下阵来,错失自己的第六个温网女单冠军。专题】【集锦】【回放】【颁奖

第20次出战温网的大威在温布尔登早已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身为五届赛会冠军,这场女单决赛是她在温网完成的第102场单打比赛,排在现役球员的第一位。而在这102场比赛里,她赢下了87场,高达85.2%的胜率令人叹服。在大满贯决赛的赛场上,她也对除妹妹小威之外的选手保持着5-0的全胜纪录。但这一次,“异军突起”的穆古拉扎却成为了“搅局者”,也把大威挡在了更多纪录之外。这场失利让大威无缘第六个温网女单冠军,她也无法在大满贯单打冠军个数上追平比利•简•金,仍与比利时名将海宁及澳大利亚名宿古拉贡并列公开赛年代第八名。同时,大威也未能成功挑战“最年长的温网冠军”纪录。与13年前同样试图挑战这一纪录的纳芙拉蒂洛娃一样,37岁的她们都在年轻的西班牙对手面前败下阵来。

大威无缘登顶错失三纪录 37岁的她还能坚持多久

大威与穆古拉扎

在颁奖仪式上,与冠军擦肩而过的大威则表现得平静而有风度。她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维纳斯式”招牌微笑,向冠军穆古拉扎表示祝贺,并向正在家中待产的妹妹小威表达思念。对于身经百战而言的大威而言,或许没有人比她更懂得如何应对胜利与失败,但大威异常平静的状态却让我们不禁担心,这位37岁的老将还会坚持多久?

纵观2017赛季,大威几乎算上得是WTA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澳网、温网均打入决赛,并不擅长的法网也进入了十六强,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和罗马三站大赛都至少打入八强。在37岁的年纪能打出如此的状态实属不易,在堪称“乱世”的女子网坛,我们也需要像大威这样发挥稳定且具有统治力的选手。但在这场决赛中,大威面对穆古拉扎时,力量与移动上的劣势却暴露无遗。

不过,在上半赛季中,大威曾表示很享受自己当下平静而轻松的心理状态,也学会了与状态起伏相处,但当她站到场上时,她就会投入战斗。虽然身体状态早已不占优势,但在如此心态的指引之下,37岁的大威或许会比我们想象得走的更远。

相关新闻

特评-赛季大满贯双亚 大威的失败亦是她的成功>>>

大威:明年温网必定会回来 我对网球依旧热爱

穆古拉扎挑战鹰眼成功 双手捂脸跪地庆祝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