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穆古送蛋2-0完胜大威 勇夺大满贯第二冠

温网-穆古送蛋2-0完胜大威 勇夺大满贯第二冠

穆古拉扎首夺温网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2017年度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与西班牙好手穆古拉扎狭路相逢,最终经历两盘的精彩对攻大战,穆古拉扎以7-5/6-0完胜大威获得冠军,这是穆古拉扎生涯首个温网女单冠军,同时也是她的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穆古拉扎也成为了继1994年的马丁内斯之后第二位夺得温网冠军的西班牙女球员。专题】【集锦】【回放】【颁奖

比赛焦点

37岁的大威曾经先后五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在现役选手中仅仅次于妹妹小威。虽然在过去几个赛季因为伤病与年龄等原因导致状态下滑接近退役边缘,但是在本赛季,大威状态复苏展现了超强战斗力,年初的澳网获得女单亚军。本届温网赛事,大威再现“草地女王”的水平,前六轮比赛仅仅是在与王蔷的交锋中丢掉一盘,其他五场比赛都是直落两盘获胜,最终时隔八年重返女单决赛,她也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参加温网女单决赛最年长的选手。

决赛的另外一边,是去年的法网冠军穆古拉扎,西班牙名将不仅是红土好手,在草地赛场也有强大战斗力。她在2015年就闯入到温网女单决赛,当时不敌小威获得亚军。而在今年的温网,穆古拉扎再次打出高水准,前三轮比赛保持一盘不失,第四轮鏖战三盘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科贝尔,八强战淘汰了库兹涅佐娃,半决赛则横扫“黑马”莱巴里科娃,时隔两年重返温网女单决赛。

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四次交锋,大威三胜一负保持着优势。不过最近一次交锋取胜的是穆古拉扎,她在今年罗马超五赛中鏖战三盘力克大威。本场比赛首盘较量,双方在前十局中各自保发战至5-5平,穆古拉扎第11局实现关键破发,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7-5先下一城。次盘比赛,大威的发球状态急剧下滑,穆古拉扎开场连续三度破发,带着5-0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6-0再胜一盘后总比分2-0获胜赢得冠军。

技术统计

项目加尔比妮-穆古拉扎(西班牙)维纳斯·威廉姆斯(美国)
ACE球13
双误25
一发成功率71%71%
一发得分率77%61%
二发得分率50%33%
破发成功率4/7(57%)0/3(0%)
制胜分1417
非受迫性失误1125
总得分6750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穆古拉扎在发球环节中保持优势,特别是在第二盘中,大威的一发得分率降低到40%,二发得分率为0%,相比之下穆古拉扎第二盘一发得分率82%,二发得分率则是43%占据绝对优势。缺少了发球的有效支撑,大威也在第二盘显得毫无对抗力,最终穆古拉扎打出连胜九局的发挥后锁定胜利首摘玫瑰露水盘。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大威率先发球,直接轰下ACE球拿到了第一分,顺利完成首局保发。而在第二局中,穆古拉扎虽然第一分上送出了双误,但是紧接着连得四分,同样轻松实现保发,双方比分来到1-1平。经过三局的各自保发,两位选手在第六局展开苦战。大威凭借着穿越得分以40-30逼出破发点,穆古拉扎相持中连续压制造成大威失误扳平比分,紧接着轰下ACE球拿到局点,有惊无险完成保发后双方3-3平。

第七局中,大威两次错失局点反而面临破发危机,不过美国人顶住压力,凭借着发球威力艰难保发。双方持续保发至第十局,穆古拉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班牙人15-40面临破发点兼盘点。随后一分,两位选手底线上演19拍的对抗,大威回球挂网浪费一个盘点。紧接着穆古拉扎发球直得再救一分追至40-40平,并且凭借着网前截击和大威的出界完成保发。盘末第11局,大威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随后多拍对抗中回球出界,穆古拉扎完成破发带着6-5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保发第12局后以7-5胜出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大威开场就遇到破发危机,虽然挽救了一分,但在第二个破发点上,一发轰出ACE球却被穆古拉扎挑战成功被判出界,二发直接挂网送出了发球局,西班牙姑娘上演连破带保后取得2-0领先。而在第三局中,穆古拉扎看到大威来到网前,打出穿越好球以40-30逼出破发点,关键分上大威网前截击出界,西班牙人再度兑现破发点,并且保发第四局后以4-0领先。第五局的较量中,大威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穆古拉扎把握住机会love game再次破发,带着5-0的巨大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第六局,穆古拉扎40-0手握三个冠军点,最终完成保发后以6-0锁定胜利,战胜大威首次获得温网女单冠军。 (刘刘)

相关新闻

特评-赛季大满贯双亚 大威的失败亦是她的成功>>>

穆古拉扎惊艳高球防守获盘点 19回合多拍超燃>>>

穆古拉扎挑战鹰眼成功 双手捂脸跪地庆祝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