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现雷人一幕!中国小将被要求更换黑色内裤

温网现雷人一幕!中国小将被要求更换黑色内裤

吴易昺与双打搭档被要求更换内裤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网球大赛中,对着装有规定可以理解,但连内衣、袜子颜色都要管的还真少见。在本届温网比赛中,中国小将吴易昺和搭档皮洛斯因为黑色内裤不符合温网全白传统,被裁判要求下场换内裤!

昨天进行的本届温网青少年男双首轮比赛中,吴易昺和今年澳网青少年男单冠军、法网青少年男双冠军皮洛斯携手出战,两人以6-1/6-4轻取一对突尼斯/巴西组合晋级第二轮。

相比比赛结果,最“出彩”的焦点无疑是比赛裁判要求球员换内裤的插曲。比赛中,两人穿着的黑色内裤被裁判告知不符规定,只好急匆匆下场换内裤,这恐怕是今年温网赛场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

据悉,就在同一天另外一名青少年选手甚至被要求把内裤翻出来给女性赛事监督检查!

温网现雷人一幕!中国小将被要求更换黑色内裤

女赛事监督检查球员内裤

温网自成立以来,赛事就严格规定球员着装必须为白色,意在表达对英国王室的尊重。2014年更是颁发了更加严苛的着装规则,赛前给球员发放一本温网“白十条”的着装指南,详细介绍各项规定,其中就包括比赛过程中看到的内衣必须是白色。

当然,也有球员挑战着装底线。比如一向视温网为最爱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也无法忍受温网奇葩的着装规定。2013年,费德勒因为穿上了一双鞋底为橙色的球鞋被赛事组委会要求换鞋,后来临阵换鞋的瑞士人爆冷出局。

2009年,美国著名网球选手马泰克以一件露背装挑战全英俱乐部的底线,但因为这件战袍是白色,温网组委会只能干瞪眼。当然也有“硬碰硬”的,“坏小子”阿加西就曾以“找不到合适的衣服”为由,连续三年拒绝出战温网。

最后再科普下温网的“变态”着装规定:无论是在球场还是练习场上,运动员必须穿全白衣服,不包含米白和奶白色;衣服上不能有固体装饰物或是大面积色块,球员只能在衣领和袖口一厘米的范围内进行自定义;上衣、裙子或毛衣的背面必须是纯白的,短裤、裙子和上衣的底部必须是纯白的,DIY范围仅限底边1厘米之内;帽子、头带、头巾、护腕以及袜子必须是全白;鞋子包括鞋底必须近乎白色;任何能够在比赛过程中看到的内衣必须是白色。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