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场丢4球赛季首次 中超此前仅恒大这么虐上港

腾讯体育7月9日 在中超第16轮的比赛中,拥有中超最佳防线的上港在客场被亚泰以4-2的比分完胜。上港吃到了本赛季的最惨一败,虽然多名主力停赛是上港遭遇完败的关键,但只缺少傅欢的情况下,一条中超最佳防线却被亚泰打爆也说明,此前上港的防线能成为中超最佳,完全还是靠着进攻端碾压对手,才让防线面临的压力减小。而中超史上,也只有恒大、国安和鲁能这样的强队,此前能将上港打花,这一次则轮到了亚泰。

单场丢4球赛季首次 中超此前仅恒大这么虐上港

此役上港防线被打花

上港最佳防线一战被打花

前15轮比赛,上港打进38球的同时只丢掉12球,不仅进攻力高居中超第1,同时防守也是笑傲群雄。而上港最近2轮缺阵的4名球员,包括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都是进攻端的球员,防线只有傅欢一人无法出战。但防线基本保持完整性的情况下,上港却吃到了本赛季的最惨一败,要知道本赛季此前上港也仅被恒大以3-2击败,亚冠赛场则是0-1输给过浦和、2-3负于西悉尼流浪者。

单场比赛丢掉4球,是上港本赛季首次出现,这条此前的中超最佳防线一战就被打花。上赛季在埃里克森的麾下,上港的防线屡被诟病,而本赛季随着博阿斯的到来,上港的防线有明显的改观,一度让外界夸奖博阿斯的调教功力。然而从被亚泰4-2击败来看,上港的防线此前15轮比赛有5场保持清白,9场比赛只被对手打进1球,还是与进攻端的强势有关,正是进攻端对对手形成完全压制,才让后防的压力不至于过大。

单场丢4球,以前这么虐上港的可是强队

虽然从2013赛季来到中超后,上港大比分输球的场次不少,但面对一支保级球队单场丢掉4球还从未出现过。上赛季,上港中超赛场输掉6场比赛,但除了以1-3不敌辽足外,有4场比赛都是1-2输球,对手分别是苏宁(2次)、申花和国安,此外还以0-1不敌建业,整个赛季从未单场丢掉4球。需要指出的是,亚冠赛场曾以0-3和0-5的比分不敌水原和全北。

2015赛季,上港中超输掉3场比赛,0-2不敌人和、3-4不敌鲁能,此外在当年的天王山战役中以0-3输给恒大,也正是不敌恒大,让上港在争冠的竞争中瞬间处于下风,最终目送恒大加冕。2014赛季,上港中超输掉6场比赛,面对恒大的2战分别以0-5和0-3的比分告负。2013赛季的中超,上港中超赛场出现了3次惨败,分别是1-4和0-3不敌国安,以及0-3负于富力。

面对保级球队,上港这是第一次单场丢掉4球,亚泰一战打出恒大的味道,让上港无计可施,此前能狂虐上港的只有恒大一支球队。即便是曾经大比分双杀上港的国安,随着上港如今的实力突飞猛进,国安也拿上港没有太多的办法。

残阵成完败主因,上港防守到底灵不灵?

上轮面对苏宁,上港也是以残阵出击,但在卡瓦略的带领下,上港的防线面对狂轰乱炸临危不乱,让卡佩罗的苏宁在猛攻的情况下只能苦涩品尝0-1的比分。几乎同样的一套配置,面对实力不在苏宁之上的亚泰,上港却丢掉4球,博阿斯对于上港防线的改造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现在看来还没有明确答案。

残阵是上港被亚泰打花的关键,中超本赛季此前上港只被恒大3次洞穿城池,但那一战即便以0-2落后,凭借胡尔克和埃尔克森的进球,上港在天体将比分追成2-2一度吓出恒大一身冷汗。在奥斯卡、武磊和胡尔克都能披挂登场的情况下,上港的超强攻击力碾压对手,让对方几乎没有腾出手来进攻的机会,但如今前场只剩下埃尔克森,进攻无法碾压对手,反过来就被对手打花。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