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途”中国职业篮球论坛举行 探寻未来发展

“篮途”中国职业篮球论坛举行 探寻未来发展

众嘉宾探索中国篮球未来发展

腾讯体育7月9日上海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7月9日,2017“篮途”中国职业篮球发展论坛,在上海浦东温德姆酒店举行。众多CBA俱乐部管理者、体育产业从业者、投资人、媒体人代表共同出席,一同为探索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方向献计献策,分享心得。

随着姚明上任中国篮协主席,中国篮球的改革也已经到了一个蓄势待发的风口。如今CBA公司也已经挂牌成立并且开始正式履行职能,未来如何实现CBA俱乐部的盈利,将会成为整个联赛最为关注的核心课题。

“其实俱乐部我认为是丙方,俱乐部是有资源的,一个是赛事资源,一个是球员资源,我们的故事性、包装性其实与NBA相比确实落后了很多,我们如何去教导我们的球员怎么去面对球迷?我们的赛事怎么组织包装的更亮丽或者形象更规范,服务更周到?如何去深度挖掘我们现有的资源,让他无限的扩大化,最后的关键就是从所有赞助商的口袋里把钱掏出来?这些都是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浙江广厦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菲伦在会上这样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而在江苏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看来,想要让体育资源实现更好地变现,借助媒体的力量进行传播和推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传统媒体现在开始走下坡路,因为新技术的出现,包括现在很多传统媒体没有采编岗位,没有采编人员了,但是新媒体很多他的采编力量还是没有完全能够跟上,我觉得从我们俱乐部来说也在思考如何去做。事实上,我们俱乐部也可以想办法自己做媒体内部的生产者,最近我们肯帝亚媒体工作室正式上线,我们也在招纳人才,”史琳杰表示。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高科技产品正在越来越多地影响社会各个领域,科技力量对于体育的助推作用也愈发明显。

“科技对于职业篮球的发展我觉得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自己亲身感受。最早以前如果说要想拿到一场比赛的录像带,那是很大的,可能要派专人,那时候技术统计也是非常简单,”浙江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说,“现在像我们如果主教练要求你的技术分析师,我要最近的一场比赛的录像,你帮我剪好,我要所有进攻的,我要看所有防守,我们的技术分析师可以通过网络,现在可以说今天要想找昨天所有比赛场次的录像都可以在网上很轻松的找到。包括所有运动员的技术统计,他可以在网络上面很轻松找到。科技带来的便利是显而易见的,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大。”

而在活动的最后,论坛主持人、资深篮球评论员徐济成总结说,把篮球产业当中每一项做好,道路就会越来越宽,我们大家由局外人现在变成了我们可以做主人的时候,我们更应该精诚团结。体育不仅仅是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一个全社会,甚至全世界都应该经历的事情。在这个平台上一定是大家能够共同出力,并且共同获利。希望所有人一同形成合力,将来中国篮球一定会在正确的道路上往前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