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周琦首秀:火箭主帅感慨太意外 莫雷笑了

腾讯体育7月8日拉斯维加斯讯(沈洋/文)周琦首秀的确惊艳,这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赛前,球场就涌入了许多中国球迷。当火箭队正式亮相之后,本身有些冷清的夏季联赛场地突然挤满了观众、媒体,坐席上也全是各个球队的球探。

新疆队老总、赞助商代表,也全部从中国赶来,就是为了观看周琦首秀。

直击周琦首秀:火箭主帅感慨太意外 莫雷笑了

周琦赛前热身

NBA官方电视台也一直将赛前热身的镜头不停地对准周琦。很显然,这一场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了这个历史上第6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身上。NBA官方电视台的主持人罗赛琳不停的介绍着周琦的故事,她的小本上,记录了很多有关于这个中国男孩的细节。

比如,他在去年的CBA联赛上拿了冠军,比如人们都说,他会是姚明以后最好的中国球员。比如,萧华一直在强调着,他们急切的希望看到一个中国的面孔出现在NBA的舞台上。

周琦的特别已经毋庸置疑。尽管他本人其实不太希望搞任何的特殊化,甚至私下跟记者表示在球队面前想要尽量的低调。但是,外界可并不这么想。在从休斯敦到拉斯维加斯的飞机上,火箭队特别给周琦安排了头等舱,而其他夏季联赛球员无论高矮个都需要挤在狭小的经济舱中。

赛前,夏季联赛主教练罗杰斯亲自承诺给周琦充足的上场时间,甚至围绕着他制定了详细的作战计划。而主教练德安东尼,总经理莫雷全部来到现场,一秒钟不落的全程观察周琦的表现。 森林狼主教练锡伯杜,也突然出现在了一个角落里,静静的观察。

直击周琦首秀:火箭主帅感慨太意外 莫雷笑了

周琦征服队友

而显然,周琦非但没有让任何人失望,甚至给了每一个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和意外。

上场25分钟,17分6个篮板,13投7中。扣篮,三分,盖帽,助攻,每一个精彩的时刻都让场下的莫雷笑容不断。而这样的表现,也让现场的球迷气氛被一下子点燃,不大的场馆,却不时的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和掌声。

赛后的主教练罗杰斯笑得合不拢嘴。他摇着头说,自己完全没有想到周琦会是这样的出彩表现。“他确实让我很意外。”赛前,他还不敢给周琦给予太大的压力,怕他会在第一场比赛中有负担。可是赛后,主教练则完全打消了顾虑。

甚至在周琦要准备接受赛后媒体采访时,罗杰斯顽皮的一直站在他旁边,不肯离去。周琦也笑着,拍了拍教练的肩膀。

这是一个任谁都没有想到的夜晚。经纪人冷钢先前围绕着周琦签约和这场首秀紧张了好几天,现如今,也终于将悬着的那颗心放下。而ESPN的名记者海耶斯特别跟记者提出要认识一下周琦的经纪人,所以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踏踏实实的在和海耶斯聊起了周琦的故事。

直击周琦首秀:火箭主帅感慨太意外 莫雷笑了

周琦赛后接受腾讯独家专访

而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也就这样完成了他身披火箭队球衣的处子秀。赛后,他给了记者一个笑容,并说之前的那份紧张感终于消失,今晚他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周琦首秀:火箭主帅感慨太意外 莫雷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