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首秀创一项全队第一 亮相25分钟便征服球迷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今日拉开战幕,火箭在首场比赛遭遇掘金,最终他们以102-99险胜对手,刚刚和球队完成签约的周琦完成夏季联赛首秀,他登场25分钟,13投7中,三分球6投2中拿到17分6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11的正负值为全队第一,表现极为出色。

周琦首秀创一项全队第一 亮相25分钟便征服球迷

周琦首秀发挥出色

4分钟不触球?首节试水

夏季联赛是边缘球员和新秀们展示自己的舞台,这里也是年轻人的试炼场,如果表现优秀,可以获得留队的机会或是为球队中的地位打下基础,在此之前,火箭夏季联赛主帅罗杰斯便承诺,会给周琦足够的表现时间,让他在这片赛场上得到更好的锻炼。在本场比赛里,火箭总经理莫雷以及主帅德安东尼都现身其中,莫雷在场边谈到周琦时,也表达了对后者的期待,他坦言,周琦会循序渐进在NBA中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去打出名堂。

开场4分钟,周琦在火箭进攻体系里存在感并不强,他甚至难以触球,这无疑会让很多中国球迷感到些许郁闷,虽然在进攻端难以得到机会,但在防守一端,周琦却依旧卖力,协防补位都非常积极,在首节还剩6分钟左右时,周琦终于得到机会,他先是在防守中干扰了对手的投篮,随后下快攻,接到队友的传球,上篮制造犯规两罚一中拿下首分,在首节还剩4分50秒时,已经打了5分多钟的周琦被换下场。

周琦首秀创一项全队第一 亮相25分钟便征服球迷

周琦罚球拿下第一分!

次节变身暴扣机器

在经过了首节的试探后,周琦在第二节明显适应了许多,他在场上的位置感更好,跑位更加精准,同时,周琦的心态也更加松弛,这能够通过比赛体现出来,在重新登场后,周琦在底角空位接奥努阿库传球出手三分,但未能命中,但他并没有因为无法命中而束手束脚,在本节进行到8分16秒时,周琦在为队友完成挡拆后,立刻顺下,接到击地传球完成双手暴扣,实现了首次运动战得分,在周琦打中这一球后,场边也响起一片欢呼。

周琦首秀创一项全队第一 亮相25分钟便征服球迷

周琦积极进攻

在打破了运动战得分荒后,周琦的自信心完全被点燃,他随后助攻队友投中三分,在次节还剩4分钟时,周琦潜伏在底角,待队友突入禁区吸引包夹后,周琦直接空切至篮下,接球后完成大力的双手暴扣。在本节还剩2分半钟左右,周琦甚至腾空而起,想要隔着对手完成补扣,只可惜未能放进,对此,美国球迷也在推特中惊呼:“周琦简直就是个扣篮机器!”

正所谓一顺百顺,随后周琦又在快攻中利用补篮将球点进。在上半场结束前2分钟,周琦被换下,他半场6投3中拿到7分3个篮板1次助攻1次封盖,展示出了不错的效率,而周琦的正负值也高达+18,也即是说,他在场时球队赢下18分,这一数据为全场最高。

三节进攻闸门完全打开

下半场回来后,周琦的进攻更加随心所欲,甚至颇有“创造力”,上来不久,周琦便左手运球杀入禁区,在遭遇包夹上篮不中后,周琦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臂展优势,伸手将球补进。

本节中段,特洛伊-威廉姆斯在突破摔倒在地的基础上,将球传给周琦,后者转身跳投将球打进,周琦在打进这一球后,首先想到的是上前拉起特洛伊,并微笑着,和后者有一个简单的交流沟通。

周琦和队友沟通,这不是本场第一次出现了,在第二节一次运球失误后,周琦在回防过后,就曾主动跑到队友身边,进行沟通和交流,沟通能力恰恰是之前外界最担心周琦的地方,要知道,NBA同样是一个圈子,和队友的沟通的意义不言而喻,而周琦如今已经可以使用“手势语言”和队友进行简单的交流,去主动融入球队,这无疑是一个可喜的现象。

在打开了进攻闸门后,周琦的外线远投也随之开张,在第三节还剩3分多钟时,周琦张手在外线投出三分,稳稳命中,在投出信心后,周琦紧接着就在外线尝试完成后撤步三分,这也引得不少美国球迷惊叹:“这家伙竟然玩起后撤步三分,我已经开始喜欢上他了。”

末节锦上添花

在末节上来后,周琦在进攻端再度有所表现,在本节还剩5分多钟时,周琦又一次站在外线,张手命中三分。在过去两个多月的特训中,周琦也一直在苦练自己的中远投能力,他的机动性以及广阔的射程也让其前景充满了光明的一面。

周琦这种特点非常符合目前德帅的战术体系以及莫雷构建的魔球理论,他能够在篮下利用身高和臂展制造威胁,还能够拉空内线,在外线完成投篮,考虑到火箭队中拥有哈登保罗这样的顶级突破手以及传球大师,如果周琦能够继续努力,去加强力量,完善技术,他也有望在队中拥有一席之地。

最终,火箭顶住压力,拿下比赛胜利,在莫雷和德安东尼的关注下,周琦的首秀堪称亮眼,他的得分、篮板均为全队第二,+11的正负值的正负值为全队第一,甚至有球迷表示:“周琦首秀表现可比湖人的球哥要好多了。”

当然,周琦只是跨出了自己的第一步,他的NBA之路仍然任重道远,虽然一场比赛代表不了什么,但这一战无疑会对周琦自信心的建立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他会坚信自己的信念,去通过努力,在NBA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首秀创一项全队第一 亮相25分钟便征服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