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发挥优势?周琦已给出答案 这样打能进轮换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北京时间7月8日上午,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开打,火箭在首场比赛以102-99击败掘金,中国球员周琦迎来首秀,他出战25分钟13投7中(三分6投2中),罚球3罚1中拿下17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展现了全能的身手,其在场效率值为+11分全队最高。周琦NBA生涯起步非常平稳,从比赛来看,他确立了机动型内线的定位,进攻以无球进攻为主,这样能最大化发挥其优势。若周琦在真正登上NBA舞台后也能打好无球,做好协防干扰和封盖,他能进入火箭轮换。

如何发挥优势?周琦已给出答案 这样打能进轮换

周琦首秀表现可圈可点

提到周琦的弱点,所有人都会提到他的瘦弱,周琦体重偏轻、身体太瘦确实是弱点,但所谓扬长避短,瘦有瘦的打法,像波尔津吉斯、索恩-梅克等内线也很瘦,但上赛季依然在NBA打出了不俗表现。周琦跟他们一样偏向于机动型内线的打法,火箭对他的定位也很精准,没有强人所难要求他落低位去跟对手肉搏,而是让他利用移动能力多打动态进攻。

从首战看,周琦主打四号位,飘在外线担当空间型大前锋,他身边的搭档要么是奥努阿库,要么是哈滕斯坦恩,双塔在场时周琦基本是在高位活动,落内线的往往是奥努阿库和哈滕斯坦恩,这帮周琦节省了不少体力和精力。

进攻端,周琦以无球进攻为主,他要么是参与挡拆后顺下接球攻击篮筐、切出后接球中远投,要么是从弱侧空切,在后卫突破时接球移动进攻。此外,当队友出手投篮,周琦拼抢进攻篮板的意识、对身体优势的利用也让人眼前一亮,他两度在篮下利用身高和臂展将球拨入篮筐。防守端,周琦很少跟对手肉搏,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机动性、身体素质或干扰对手投篮,或送出盖帽。攻守两端,周琦展现了自己的特点。

看起来,周琦进攻端的作用有些类似于上赛季的德克尔,德克尔虽然名义上是小前锋,但常在小个阵容中担当大前锋,靠无球的转换进攻、外围投射发挥作用,这些周琦都能做到。与此同时,周琦还有很多德克尔不具备的特质,比如他的二次进攻更加犀利,比如他挡拆后的接球进攻更熟练。最重要的是,周琦有着德克尔不具备的护筐能力。

接下来,周琦只需要贯彻现在的打法,将无球进攻和防守进行到底,这是发挥其自身优势、最大化开发其潜能的最佳方式。尤其是考虑到周琦新赛季身边有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两大助攻王,哪怕手里没球,周琦也能得到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他只需要把握住。

没错,这只是夏季联赛,还不是真刀真枪的常规赛,强度可能连季前赛都不如,现在就预测周琦能否进入轮换、能得到多少出场时间为时太早。周琦无需着急,哪怕是卡佩拉、德克尔这样的首轮秀也都是在赛季初期蹲了很久板凳后才渐渐进入轮换阵容,周琦需要保持耐心。好消息是,周琦可以跟卡佩拉、内内互补,也是保罗哈登的理想内线搭档,只要坚持现在的打法,保证效率,周琦迟早会打动麦克-德安东尼,菜鸟赛季场均得到10分钟左右出场时间不是问题。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如何发挥优势?周琦已给出答案 这样打能进轮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