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点击查看比赛完整回放】

【点击查看周琦精彩集锦】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夏季联赛首秀,火箭以102-99击败掘金,取得开门红。周琦表现优异,全场13投7中贡献17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个人完成2次暴扣,还有2记三分。他的正负效率值为+11,换言之当周琦在场上时,火箭可以净胜对手11分,全队最高。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周琦此役发挥出色,攻防两端均有亮眼表现

周琦本场表现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NBA官方推特关注周琦表现

比赛刚开始,周琦的表现显然有些紧张,在场上连续4分钟折返跑,甚至连球都没摸到。直到首节还剩6分04秒,周琦下快攻接队友传球,总算制造犯规博到罚球,并通过罚球拿到1分。不过当比赛进入到次节,周琦的表现渐入佳境,他先是防守端一对一送出大帽,随后连续接队友助攻完成暴扣,并在半场还剩3分31秒篮下补篮得手。值得一提的是,周琦在半场还差点骑着对手完成惊天补扣,虽然未能命中,但很明显可以看出,此时的大魔王已经信心十足。半场打完,周琦6投3中贡献7分3篮板1盖帽。

易地再战,周琦信心更足,侧翼持球突破后的自投自抢,背打强攻,以及外线三分,可谓掏出各种各样的武器。末节他被重新替换上场,并再度投中三分,最终周琦以17分6篮板的数据,结束了他的首秀。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NBA官方推特发布周琦比赛集锦

本场之星:威廉姆斯表现突出

本场之星,当属特洛伊-威廉姆斯,上赛季加盟休城后,特洛伊-威廉姆斯被火箭拥趸戏称为“盛世美颜”,不过威廉姆斯虽然相貌骇人,但在场上却表现的十足给力,全场他拿到29分。末节他与周琦的同时登场,确保了火箭的胜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掘金队数据
周琦17分6篮板1盖帽埃尔南戈麦斯21分8篮板4三分
特洛伊-威廉姆斯29分2篮板4三分比斯利29分6篮板3三分
约翰逊12分8篮板2助攻卡特17分6篮板1抢断

比赛走势:火箭压制掘金

火箭开局气势如虹,特洛伊-威廉姆斯表现的非常活跃,里突外投如入无人之境。而“马桶小王子”奥努阿库,也抓住机会篮下强攻得手。周琦开场后表现略紧,连续4分钟折返跑。直到首节还剩6分04秒,周琦先是在罚球线附近完成干扰,迫使对手打铁后立即快下,并接队友传球篮下强攻造犯规,并两罚一中,终于拿到分数。首节火箭利用自己的速度压制掘金,以26-17领先。

次节开打,周琦依旧首发出场,半场还剩8分15秒,周琦终于完成运动战进球,麦卡勒姆突入后击地分球,周琦毫不犹豫,完成暴扣。随后他又拿到防守篮板,半场斗到6分31秒,周琦第一时间送出助攻,特洛伊-威廉姆斯底角三分,命中。紧跟着周琦又与约翰逊完成连线,空切底线再度完成暴扣。打出自信后,周琦再度完成补篮,半场个人贡献7分3篮板1盖帽,甚至还有想隔着对手直接补扣的劲爆镜头。半场打完,火箭继续控制场上局势,以52-42保持两位数优势。

半场:连续暴扣!周琦渐入佳境 防守再送大帽

周琦篮下接球怒扣

半场:连续暴扣!周琦渐入佳境 防守再送大帽

周琦再次完成扣篮

半场:连续暴扣!周琦渐入佳境 防守再送大帽

周琦补篮得手

易地再战周琦完成一次侧翼突破,虽然未能命中,但紧跟着自己抢到篮板完成补篮。掘金依靠三分不断追击,特洛伊-威廉姆斯也及时投中三分止血。随后周琦又在篮下转身强攻打中,还造犯规,可惜加罚未能命中。该节还剩4分21秒时,火箭的优势缩水到只剩3分。当掘金通过底角三分追平后,周琦外线果断出手,命中!越打越自信的周琦甚至还玩出了花来,三分线外虚晃一枪,撤步出手远射,不过这球未能命中。三节打完,掘金投中超远距离三分,不过火箭仍以77-71领先。

三节:远射命中!周琦自信满满 已入账14分5板

周琦3分命中

末节周琦被放到场下,所有的主要球员也都按惯例开始休息。不过末节斗到一半时,周琦又被替换上场,看得出火箭很想赢球。而上场后周琦没让人失望,弧顶张手三分命中,88-84。随后特洛伊-威廉姆斯马踏联营,连续命中,火箭重新拉开比分。比赛结束前2分32秒,威廉姆斯底角三分命中,火箭以99-88领先11分,尽管顽强的掘金又一次将分差拉近到3分,但休城胜局已定。

三节:远射命中!周琦自信满满 已入账14分5板

周琦再次命中三分,帮助球队拉开比分

腾讯记者赛后专访周琦

赛后,腾讯-ESPN的记者袁方对周琦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周琦这样说道,“表现还可以吧,我感觉自己的发挥仍有起伏,一开始没拿到球我觉得和战术没啥关系,我们其实一直都按照战术来打,球到不到我手里,其实和转移球有关。至于好的方面,后来自己的投篮有所提升,也开始适应了比赛,不像刚上来的时候,打的有些紧张。”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赛后周琦接受专访

在采访结束后,袁方还开玩笑的表示,“这下好了,我都不用翻译了。”

各方声音:微笑刺客、火箭官推齐赞周琦

对于周琦的表现,火箭官方可谓不吝赞美。第二节结束时,官推便用“周琦接队友助攻”的短视频,来概括火箭上半场的表现。随后火箭官推又称赞周琦,“他的首秀,便在上半场打出了+18的正负效率值。”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周琦半场表现十分惊艳

站在火箭球迷的立场,他们也看得美滋滋,“喜欢周琦与特洛伊-威廉姆斯的表现。”,一位火箭球迷在推特上这样写道。“周琦,暴扣机器。”休斯敦记者杜博瑟写道。而另一位球迷则表示,“周琦的表现看起来非常稳定。”当周琦的表现越来越好时,火箭球迷在推特上的讨论也变得愈发热烈起来。

作为比赛的解说嘉宾,微笑刺客托马斯也谈到了周琦的表现,“他将会变得越来越好。”托马斯这样评价道。同时火箭总经理莫雷也在第二节接受采访时提到了周琦,“周琦拥有很高的天赋,不过他的天赋需要一些时间兑现。”有意思的是,莫雷与德安东尼今天双双来到现场,想必周琦的表现,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微笑刺客点评周琦表现

赛后,火箭官推又用周琦的照片,来作为比赛的总结,大魔王的“江湖地位”,由此可见一斑。同时NBA官推也用腾讯记者袁方采访周琦时的照片作为配图,并这样写道。“周琦为火箭的夏季联赛首秀,便砍下了17分6篮板。”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火箭官推赞誉周琦

新赛季展望: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周琦在比赛中表现抢眼,敢突敢投

从本场比赛表现来看,周琦的即战力远强于他的同级新秀奥努阿库,作为火箭另一位重点关注对象,“马桶小王子”的表现令人非常失望。而如果周琦能延续这样的表现,他甚至有可能会提前进入轮换,毕竟火箭内线人手短缺。

同时还可以把周琦与另一位新秀,“德国小司机”哈尔滕施泰因进行比较,这名球员是今年第43顺位的新秀,与周琦的顺位一模一样,结果德国小哥贡献5分2篮板。由此可见,在火箭几位重点观察的球员里,周琦的表现是最突出的。

回顾周琦NBA之旅

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周琦在第二轮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不过,他并未立刻加盟NBA,而是回到新疆继续锻炼,在2016-17赛季的CBA联赛上,周琦场均得到16分10个篮板2.3次封盖,并帮助新疆男篮夺得队史首个CBA总冠军。

在今年4月27日,周琦启程奔赴休斯敦,他前往美国一边进行疗伤,一边进行特训,在美国特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周琦在系统训练下,身体对抗和力量都有了提升。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周琦积极参加训练

4月28日凌晨,火箭商务总监在微信上表示,周琦即将加入火箭队,随后这一消息开始广泛传播,但此后,火箭队资深老记乔纳森-费根发推特称周琦只是前来访问,并未确定加盟,而莫雷也表示,火箭只是有签约周琦的想法。

在NBA休赛期开始后,费根多次在推特中表示,火箭将会在7月份签下周琦,而在涉及保罗的大交易中,火箭送走替补内线哈雷尔,这也被外界视作是为周琦腾出位置。

7月2日,资深记者沃纳洛夫斯基报道,周琦已经与火箭达成一份多年协议,他在新赛季将会登陆NBA。

7月3日,周琦合同细节曝光,有消息透露,他与火箭签下的合同为4年557万联盟底薪,其中第四年为球队选项。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腾讯独家图片——周琦与火箭队签订合约

7月7日,随着NBA冻结期结束,火箭迫不及待正式宣布签下周琦,新赛季,他将会登陆NBA,辅佐哈登和保罗两大巨星。

7月8日上午10点,周琦迎来夏季联赛首秀,在首节有些紧张的情况下,周琦随后渐入佳境,全场贡献17分6篮板,表现博得满堂彩。

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泰勒、约翰逊、威廉姆斯、奥努阿库、周琦

掘金:莫里斯、比斯利、莱顿、科尔纳利、埃尔南戈麦斯

(杨威利)

相关阅读:

人物特写:

专访周琦:自认为打得还可以 后半段已适应比赛

对比15年前姚明首秀 周琦未来能达到怎样高度?

如何发挥优势?周琦已给出答案 这样打能进轮换

周琦传承姚明填补空白 他是中国篮球未来领路人

周琦首秀创一项全队第一 亮相25分钟便征服球迷

周琦生涯回顾:一路走来多艰辛 篮球梦想终绽放

周琦前已有八大引路人 他们均迈出NBA的第一步

周琦压倒四大竞争对手 最大竞争者仅打8分钟

各方声音:

专访ESPN专家:周琦一数据联盟第一 靠两优势立足

直击周琦首秀:火箭主帅感慨太意外 莫雷笑了

周琦出色发挥引网友称赞:他看上去像年轻姚明

纪事报夸周琦首秀表现:火箭签他绝非为开发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首秀17+6效率值全队最高 火箭夏联开门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