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扣篮王演绎华丽一条龙 国家队向他招手?

CBA扣篮王演绎华丽一条龙 国家队向他招手?

孙铭徽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7月7日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开打,第2比赛日中,B组的浙江广厦70-63战胜青岛,两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将争总冠军。广厦队后卫孙铭徽此役登场30分钟,2分球8中7,3分球2中1,罚球3中2,贡献全场最高的19分,另有7篮板1助攻4抢断入账。

连续两场长三角挑战赛,孙铭徽堪称广厦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首战击败江苏肯帝亚,孙铭徽便贡献15分2助攻4篮板6抢断的全面数据。此役他又轻松揽下19+1+7+4,两战场均贡献17分1.5助攻5.5篮板5抢断,帮助广厦队以全胜战绩晋级长三角挑战赛决赛。

虽然身高只有1米88,但孙铭徽拥有着极其劲爆的身体素质,平日里摸高可以达到3.45米,再加上细腻全面的技术,“孙威少”的霸气绰号可谓名不虚传。本场比赛,他没有辜负外界的期待,将自己的技术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二节2分35秒,孙铭徽接后场底线发球之后自己运球推进到前场,在对方罚球线附近遭遇双人包夹,只见他灵巧的通过一记陀螺后转身运球灵巧地从两名防守球员之间的空隙中穿过,最后绕到篮筐左侧,在空中用左手躲避封盖上篮命中,令人眼前一亮。

仅仅1分多钟之后,孙铭徽再次上演技惊四座的一条龙表演——当时距离半场结束还剩1分钟,孙铭徽从己方后场运球快攻,一路过关斩将,背后运球、二次加速,利用娴熟的运球技巧和速度变化摆脱掉防守球员,最后迎着张骋宇的贴身防守完成一次拉杆上篮,不仅将球打进还造成了犯规。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孙铭徽不仅展现出自己娴熟的运球加速能力,更将出色的腰腹力量展露无遗。

实际上,生于1996年的孙铭徽真正进入球迷的视线始于今年的CBA全明星,他在这届全明星周末独揽星锐赛MVP和扣篮王两项桂冠!充满青春气息的星锐赛,孙铭徽在终场前投中一锤定音的三分球,带领南区星锐队1分险胜对手,并轰下全场最高的17分将MVP收入囊中。扣篮大赛预赛和决赛之中,孙铭徽更是用完美的四记扣篮,以全部满分破纪录的成绩问鼎扣篮王,而篮板后的反向大风车扣篮注定成为CBA的经典一幕。

经过全明星周末的闪耀,回到联赛中的孙铭徽愈加自信,如获新生,很快打出单场10次助攻的惊艳表现。今夏入选国奥队之后,孙铭徽又在东亚锦标赛上以场均7次助攻、2次抢断获得赛会助攻王和抢断王。在国奥队加时104-106惜败韩国队的半决赛上,孙铭徽砍下28分7助攻5篮板2抢断,并在第四节最后1分23秒拿了11分,几乎以一己之力将比赛拖入加时,俨然成为国奥队的“真大腿”!CBA和国际赛场的一系列的出色表现导致外界已经有相当多的声音呼吁他入选国家队,从而有机会在更高的平台展示自己。

毫不夸张的说,21岁的孙铭徽如果能够继续成长和提高,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层面,他的未来都不可限量。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