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CBA扣篮王:打夏季联赛很兴奋 最爱韦德

专访CBA扣篮王:打夏季联赛很兴奋 最爱韦德

腾讯体育专访孙铭徽

腾讯体育7月7日讯(文/陈月泽 摄像/周沛聪)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结束首日较量,广厦以67-62击败肯帝亚,孙铭徽拿到15分4篮板6抢断。腾讯体育对广厦扣篮王孙铭徽进行了独家专访。

腾讯体育:孙铭徽你好,欢迎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这一次跟随球队来到CBA夏季联赛长三角挑战赛,对于你们来说,你们自己有什么样的期待?

孙铭徽:毕竟都是第一次做嘛,第一次碰到夏季联赛,也比较兴奋,比较想尽快去比赛,感受比赛的氛围。从酒店到球馆的服务都感觉特别好,特别体贴。

腾讯体育:说到夏季联赛,可能球迷更多有印象的是NBA具有夏季联赛,那么CBA现在有了夏季联赛对于球队包括你们年轻球员是不是也多了一些锻炼自己的机会?

孙铭徽:对,都是CBA的一线队友,在夏季的休赛期比赛少的情况下,锻炼时间会增多。

腾讯体育:自己如何评价你上个赛季的表现?

孙铭徽:总体来说还是不错吧,但是还有些不足,希望在夏天或在国奥自己好好努力弥补那些不足,希望在下赛季会有更好的表现。

腾讯体育:刚才你也提到国奥队的经历,上个月刚刚跟随国奥队拿到了亚洲杯的入场券,自己在很多场比赛中也有着出色的发挥,你觉得这段经历对自己最大的意义是在哪里?

孙铭徽:锻炼价值吧,面对的队伍都是各个国家的一线队,这些比赛应该都是国家队在打,我们感受了对抗,增长了经验,长了见识吧。

腾讯体育:在日本的东亚锦标赛上的历练,是不是也对自己有很大的提升

孙铭徽:他们全都是一线队伍,我们还年轻嘛,对自己的锻炼非常大,在场上的感觉和在国内打比赛是不一样的。

腾讯体育:在一段时间以来,可能大家对孙铭徽的认识,是一个身体天赋很突出的球员,拿过扣篮大赛的冠军,你是不是也有意地尝试让自己变得更全面,包括组织能力、传球能力、投篮能力?

孙铭徽:扣篮只是一部分,比赛中也不能经常去扣篮,肯定要完善自己,让自己更全面。

腾讯体育:你平常看NBA最喜欢的是谁?

孙铭徽:最喜欢韦德

腾讯体育:有人说你像韦斯布鲁克,你觉得哪个更喜欢?

孙铭徽:我觉得还是比较喜欢韦德吧,因为我从小打球就喜欢韦德,特别崇拜他。

腾讯体育:韦德身上哪项技术最吸引你?

孙铭徽:他的突破,和在场上的霸气。

腾讯体育:你觉得自己最需要提升和加强的是哪一部分?

孙铭徽:投篮命中率吧,需要再稳定些,在场上的组织也要提升

腾讯体育: 你训练中的心得和感悟?

孙铭徽: 训练就是听教练说的细节,自己要百分之百或百分之二百地去完成这个项目。

腾讯体育: 在你眼中,李春江指导是个什么样的人?

孙铭徽: 他在场上会很严格,要求你每个细节都要做好,但场下就像个父亲一样,会关照你,跟你开开玩笑,调节一下气氛。但是在训练场上会非常严格,很善于抓细节。

腾讯体育: 自己能适应李指导这种严格的指导方式吗?

孙铭徽: 能适应,理解嘛,毕竟有时候自己做的不足他会提醒你,但是他会给我们年轻队员一些空间,让我们自己去感受。

腾讯体育: 如何看待你与胡金秋、赵岩昊组成的“广厦三少”?

孙铭徽: 胡金秋是后到我们青年队的,我和赵岩昊是从少年队一直到一队一直在一起,胡金秋比较有天赋,篮球天赋特别好,我们仨都是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吧,争取达到更好吧。

腾讯体育: 有没有想过将来你们三个一同出现在国家队的阵容当中?

孙铭徽: 想过吧,毕竟我们仨都是在一个队,在场上打球比较默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一起在国家队效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