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骥伏枥!34岁老兵苦拼27分钟砍全队最高分

老骥伏枥!34岁老兵苦拼27分钟砍全队最高分

老将陈磊拼尽全力

腾讯体育7月6日讯 62-67,江苏肯帝亚经过苦战,最终还是惜败广厦。对于老将陈磊来说,尽管这种热身赛输赢并不重要,但他仍在场上拼尽全力,出战27分钟全队最多,砍下的13分,也是全队最高。作为一名老兵,能有这样的态度,令人动容。

1983年1月14日出生的陈磊,其实已经不再年轻了。离开北京后,陈磊来到了肯帝亚,而当年转投江苏的最核心的理由,便是“想要继续在场上打球”。北京给不了的,肯帝亚给,过去的两个赛季里,陈磊场均出场时间分别为23.8分钟与14.9分钟。这,已经是他自2012-13赛季起,出场时间最多的两个赛季了。

君以国士待我,我必以国士报之。其实作为一名老兵,陈磊本无需事必亲躬,但在上午的王者荣耀挑战赛上,34岁的陈磊与一群年轻球员共同参与,帮助肯帝亚淘汰青岛,进军决赛。而在晚间与广厦的较量中,陈磊也是球场上最卖力的一个。是,如今的陈磊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北京队长了,可如今的老兵,依旧保持着足够的积极性。无论是上半场还是全场,他都是肯帝亚得分最高的球员,末节的一个镜头,更是令球迷动容。

比赛打到末节,双方斗到犬牙交错,尽管只是热身赛,但对于任何球员来说,此时此刻,都要咬紧牙关。只见陈磊中路持球突破,连续转身后强袭篮下,用自己的身体博到犯规,获得两次罚球。在裁判哨声响起后,陈磊还特意俯下身,揉了揉自己的膝盖。其实何必这么拼呢?可这就是一种态度,一种对待任何比赛,都会将认真二字贯彻到底的态度。

新赛季的肯帝亚,致力于冲击季后赛。上赛季,他们最后关头功败垂成,眼睁睁的看着四川与山东笑纳名额。因此待到新赛季,想必球队上下,早已燃起熊熊的斗志。正所谓火车跑得快,需要车头带。现在的陈磊,已经无法再被定义为火车头了。可他对待比赛的态度,却可以在精神层面鼓舞球队,并在年轻球员面前,起到榜眼的作用。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