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铁关注农村地区足球发展 梦想今后挂帅国足

“在座的各位老师,我很羡慕和尊敬你们,因为我自小就有一个做体育教师的梦想。但既然我从事了足球运动,那么我未来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中国男足的主教练,再次带领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

李铁关注农村地区足球发展 梦想今后挂帅国足

李铁出席活动

7月3日,由沈阳市教育局与沈阳体育学院合作开展的“沈阳市农村地区体育教师足球专项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第一堂课内容是“关于青少年足球训练的思考”,授课专家是中国男足领队兼助理教练李铁。在走上讲台前,李铁就告诉记者:“我不准备一板一眼地去讲课,我希望以聊天甚至更有趣的方式,将我的足球经历和经验讲给这些体育教师听,希望他们能够点燃农村孩子的足球梦想。”

点燃孩子们的足球梦想

李铁为培训班的体育教师们带来了六件礼物——五个足球和一件国家队的签名球衣。“原本我想在足球上也签上名字,但我没有签,我不希望大家把足球作为纪念品摆在学校,而是希望他们把这当做一个普通的足球,拿回去给孩子们踢。”

站在讲台上,李铁说:“农村拥有广阔天地,可以说,农村的孩子可以拥有更自由的踢球空间。球王贝利曾经说过,他选择足球,而没有选择其他运动的原因,就是因为踢足球的成本低,只要有一个足球,他就能踢。因此,农村地区发展足球,更有潜力和希望。各位体育教师可以说是推动校园足球发展的主力军。我希望我和大家共同努力,点燃孩子们的足球希望梦想。”

让孩子们懂得快乐、尊重和安全

五个足球、一件签名球衣,李铁通过回答问题的形式,将礼物赠送出去,而在这一问一答中,李铁将他自8岁开始学球、做运动员、做教练员的经历和经验分享给在座体育教师。

当李铁将“足球训练的基本原则是什么”的问题抛出去之后,“学生们”争抢着回答。揭开最终答案,李铁说:“足球训练,尤其是对青少年足球训练的基本原则就是快乐、尊重和安全。”这三大原则是李铁多年来足球经历积累所得,“正所谓‘态度决定一切’,我们倡导快乐足球,只有让孩子们对足球产生兴趣,他们才能集中精力去踢球,并且能够踢好球、不受伤;竞技体育中胜败乃兵家常事,既要让孩子们懂得尊重对手、裁判,也要懂得尊重胜利者和失败者,更要懂得尊重足球比赛规则。”

为中国足球未来而努力

一个半小时下来,百位体育教师与李铁快乐互动,领会到了很多有关足球教育方面的心得和经验。在这堂课即将结束的时候,来自辽中刘二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梁超举手提问:“您觉得中国足球的未来还有希望吗?”

李铁斩钉截铁道:“有希望!所以我一直在为中国足球的未来而努力。先说眼前,在国足最后时刻被叙利亚队以2比2扳平之后,我在媒体上看到,国足出线概率为0.02156%,我不清楚这个百分比是如何算出来的。但我知道,即便是最后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取得全胜,能否出线也要看别人的脸色,即便百分比再低,中国男足也应该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去拼搏。未来,我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中国男足主教练,再次带领这支队伍冲击世界杯!”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丁瑶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