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杜为连冠效仿邓肯德克 他给老板省超2000万

两年约5300万美元,凯文-杜兰特的续约价码一经曝光,联盟震惊: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要知道,杜兰特下赛季的年薪比他能拿的最高薪水低了900多万美元,甚至比他上赛季的年薪还低了154万美元。

“杜兰特做出财政牺牲能帮助勇士成为更好的球队,也帮助队友安德烈-伊戈达拉和肖恩-利文斯顿赚到了更多钱,现在就可以开始投票评选下赛季的年度最佳队友奖了,”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表示。

难怪佩尔顿这样评价杜兰特的做法,巅峰时期该拿顶薪时却接受如此大幅度的降薪,在NBA近代史也只有德克-诺维茨基、蒂姆-邓肯这种绝世好队友了。杜兰特的牺牲帮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得到了满意的合同,帮勇士保留了夺冠核心阵容,也帮勇士老板省下了大约两千万美元奢侈税。

阿杜为连冠效仿邓肯德克 他给老板省超2千万

榜样作用!杜兰特学邓肯、诺天王

作为四届得分王、常规赛MVP、总决赛MVP、总冠军获得者,28岁正值巅峰的杜兰特有无数理由拿顶薪。由于他在NBA效力已满十年,他的年薪可以占工资帽的35%,最高年薪达到3465万美元。

但是,由于勇士没有杜兰特的伯德条款,如果杜兰特顶薪续约,勇士必须宣布放弃伊戈达拉、利文斯顿等人的签约权腾空间。为了帮球队留住这些夺冠功臣,杜兰特早早便决定降薪,放弃顶薪续约,而是以非伯德条款的最大起薪续约,这样杜兰特最高能拿到3180万美元,虽然降薪300万美元,但好处是勇士无需放弃伊戈达拉、利文斯顿的签约权。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杜兰特在这个基础上再次降薪,接受了年薪2500万美元的合同,降薪幅度高达965万美元!这个结果足够令外界惊讶,但杜兰特本人或许早已做好准备。2016年杜兰特曾盛赞马刺的稳定性和持久性,他知道马刺能经久不衰靠的是三巨头一次次的牺牲。而且,那个赛季的大卫-韦斯特是放弃了126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接受了15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加盟马刺,降薪幅度超过1100万美元,杜兰特当时坦言自己非常尊重韦斯特的做法。上赛季,韦斯特正是杜兰特在勇士的队友。

在NBA近代史,降薪的球员很多,但像杜兰特一样接受如此大幅度降薪的不多。除了韦斯特,还有一个是邓肯,2007年邓肯本来可以签2年51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但他接受了2年4000万美元,帮马刺保住GDP组合。2012年,邓肯签下3年3300万美元的廉价合同,而前一个赛季其年薪高达2116万美元。还有诺维茨基,2010年诺天王拒绝4年96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签下了8000万美元的合同,这次降薪帮小牛腾出了更多空间引援,最终在次年夺冠。2014年,诺维茨基在本来已经降薪接受3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后,再一次主动降薪,只拿了一份3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

2013年,基里连科也曾大幅降薪,当时他放弃了下一个赛季1020万美元的年薪,转而以318万美元的年薪加盟篮网。多支球队认为其中有猫腻,要求联盟彻查,但此事并无后续,没有查出什么黑幕。

还有很多球员接受过降薪,但幅度没这么大,热火三巨头组建时,勒布朗-詹姆斯波什拿了6年1.11亿,韦德拿了6年1.07亿,而他们三人最高可以拿6年1.25亿,算下来詹姆斯和波什每年降薪不到250万美元,韦德则每年少拿300万美元。三巨头的好友卡梅隆-安东尼也降过,2014年他以5年1.23亿美元续约尼克斯,总共降薪600万美元,幅度非常小,遭到了不少吐槽。

“我们都要考虑家庭以及财务稳定,但金钱不等于一切,联盟中很多球员不会(大幅降薪),”杜兰特当初在谈及韦斯特降薪赴马刺时说,如今他成了那少数愿意降薪的球员之一。

阿杜为连冠效仿邓肯德克 他给老板省超2千万

省两千万!勇士老板该谢杜少

事实上,杜兰特本没有必要接受如此大幅度降薪,无论如何勇士今年的工资总额都会超过奢侈税起征线,对于他们后续的引援(只有一个迷你中产和底薪可用)、未来规避超级奢侈税(今年缴定了)都无帮助。杜兰特降薪,最开心的莫过于勇士老板乔-拉克布。

之前,勇士已经用5年2.01亿美元续约斯蒂芬-库里,还给了伊戈达拉3年4800万美元、利文斯顿3年2400万美元、韦斯特1年230万美元。目前,勇士花名册有10人,工资总额已经达到1.24亿,下赛季奢侈税线为1.19亿美元,勇士已经触发奢侈税。接下来,勇士还得用底薪和迷你中产补强(价值520万美元),若全部用掉填满15人花名册,他们的薪金总额肯定超过1.3亿美元,预计奢侈税在3240万美元左右。

按照ESPN劳资协议专家鲍比-马克思计算,倘若杜兰特选择接受3180万美元的年薪,勇士理论上的工资总额将逼近1.4亿美元,预计奢侈税将高达5240万美元,这意味着杜兰特大幅降薪给勇士省下了2000万美元。

专家佩尔顿解读称,杜兰特降薪,最开心的肯定是勇士老板,他这样做就是希望帮勇士老板减少奢侈税,这样勇士管理层才能提高给利文斯顿、伊戈达拉的报价,保住勇士核心阵容。

阿杜为连冠效仿邓肯德克 他给老板省超2千万

继续补强!勇士还得提升深度

在留住核心拼图后,勇士只剩价值52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可拆分使用)以及老将底薪,接下来勇士只能进行小修小补,补强五号位,升级阵容深度。

勇士眼下最需要引进的其实是首发中锋,帕楚利亚、麦基合同到期,勇士还没有首发中锋,他们或者可以以非伯德条款续约帕楚利亚,或者可以拆掉迷你中产拿其中一部分跟帕楚利亚续约。另外,勇士也可以用迷你中产的一部分去追逐其他中锋,只是这个价码很难得到一个高质量中锋,像戴德蒙这种防守型中锋年薪都得千万美元起步。

按照最新的消息,勇士想要拆分迷你中产签下得分后卫尼克-杨,提升外线投射。最理想的状态下,勇士可以把迷你中产拆成两份,同时引进首发中锋和替补得分后卫。

剩下的勇士就只能用老将底薪追逐迈克尔-比斯利这种名声不佳的球员,亦或是处在生涯暮年想要拿到冠军戒指的老将,比如文斯-卡特等。从近期的消息看,勇士的主要目标是提升板凳席的得分火力。

结语

总体而言,杜兰特一人的牺牲成就了勇士全队,他们最大程度保留了夺冠阵容的完整性,未来至少两年内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若勇士能实现连冠建立王朝,杜兰特牺牲900多万美元却换回好名声+更多团队荣誉,这无疑是一笔好买卖。

阿杜为连冠效仿邓肯德克 他给老板省超2千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杜为连冠效仿邓肯德克 他给老板省超2千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