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2年5300万美元续约勇士 为留一哥降薪900万

腾讯体育7月4日讯 据ESPN的克里斯-海恩斯报道,凯文-杜兰特勇士达成续约协议,双方签订了一份2年5300万美元的合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份合同将是一份1+1合同,2018-19赛季设定为球员选项,起薪远远低于杜兰特应该拿到的薪水,他为勇士留住安德烈-伊戈达拉和肖恩-利文斯顿降薪约为900万美元。

阿杜2年5300万美元续约勇士 为留一哥降薪900万

杜兰特续约勇士

杜兰特续约勇士保留豪阵

杜兰特1988年9月30日生人,今年28岁,身高210厘米以上,是2007年雷霆的榜眼秀,如今在NBA打满了10个赛季。他2016年夏天以自由人身份加盟勇士,2016-17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25.1分8.3篮板4.8助攻1.6盖帽1.1抢断,命中率为53.7%,三分命中率为37.5%。

杜兰特在2017年季后赛中打得更加出色,场均得到28.5分7.9篮板4.3助攻1.3盖帽,命中率为55.6%,三分命中率为44.2%,场均投中2.5个三分。他在总决赛中更是勇不可当,场均得到35.2分8.2篮板5.4助攻1.6盖帽1抢断,命中率为55.6%,三分命中率为47.4%,场均投中3.6个三分,赢得总决赛MVP。

在续约杜兰特之前,勇士5年2.03亿美元续约史蒂芬-库里,3年2400万续约利文斯顿,3年4800万续约伊戈达拉,一年底薪续约大卫-韦斯特,加上有合同在身的克莱-汤普森和德拉蒙德-格林,勇士保留了上赛季的绝大部分核心阵容。现在杜兰特续约过后,勇士四巨头归位,新赛季卫冕将变得轻松。

杜兰特2年5300万美元续约勇士 为留一哥降薪900万

勇士死亡五小再聚首

其实,相比续约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杜兰特和库里续约最没有悬念,差别只在于两人的降薪幅度。库里利用指定老将特例续约勇士,5年总金额达到2.03亿美元,说明他没有降薪,而是顶格续约。这也可以理解,因为库里上一份合同只有4年4400万美元,是NBA当时最物美价廉的合同。

杜兰特降薪约900万美元留守

伊戈达拉和勇士第一次谈续约的时候,双方谈得非常愉快,年薪敲定在800-1200万美元之间,只差保障金额和年限没有谈拢,最后却不欢而散。伊戈达拉和勇士谈崩过后,和多支球队进行了会面,包括湖人火箭等球队,大有要走人的势头,他最后重回勇士的时候,年薪已经涨到1600万美元。

伊戈达拉的年薪涨得越多,就意味着杜兰特等人降薪越多。库里续约的时候没有降薪,那么就意味着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涨起来的薪水需要杜兰特一个人承担,由他一个人降薪完成。杜兰特是效力NBA达到10年的老将,他如果顶薪续约勇士的话,2017-18赛季年薪是工资帽的35%,可以高达3465万美元。

杜兰特为了留住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最初放弃的是顶薪续约机会,打算用2016-17赛季年薪的120%续约。因为根据劳资协议规定,一名球员如果只效力同支球队一年的话,续约薪水可以为上年薪水的120%或者NBA底薪的120%,两者中取最高的。杜兰特2016-17赛季的薪水为2654万美元,如果涨20%的话,就是3184万美元。

但因为伊戈达拉的薪水大涨,杜兰特不得不再退步,选择用起薪2500万美元左右和勇士续约(具体数字有待公布),相比顶薪降低了约900万美元。

杜兰特降薪个人和勇士兼受益

杜兰特降薪他个人看似损失惨重,实际上他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因为杜兰特2016年离开雷霆加盟勇士过后,他的行为被千夫所指,被媒体和球迷认为是投敌,个人名声一落千丈。他2017年获得总冠军,当选总决赛MVP,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批评的压力,但还没有彻底洗白自己。

如果杜兰特要赢回曾经的名声,甚至要做NBA第一人,他需要再夺得几个总冠军,帮助勇士成为王朝球队,或许那个时候人们会淡忘他到勇士抱团的往事。勒布朗-詹姆斯2010年夏天转投热火的时候,也是被千夫所指,一度成为全美最被讨厌的球员,但他通过热火时期的2个总冠军,成功挽回声望。

杜兰特2年5300万美元续约勇士 为留一哥降薪900万

杜兰特需要继续赢得总冠军

杜兰特要继续赢得总冠军,就需要让勇士保留核心阵容,保持巅峰状态。相比杜兰特来说,库里本来就是勇士老大,帮助勇士崛起,获得2015年总冠军,已经无需证明自己。杜兰特作为主动来抱团的球员,将勇士和他自己推向风口浪尖,他做出一定的牺牲就显得非常有必要。

勇士因为杜兰特降薪,不止可以保留核心阵容,而且球队还可以节约大量奢侈税。NBA对奢侈税的惩罚税率是递增模式,超过奢侈税触发线1-500万美元,税率是150%,超过500-1000万美元的税率是175%,以后每增加500万美元,税率持续递增。勇士新赛季的薪金总额可能超过奢侈税触发线约2000万美元,最高面临375%的税率,这会让他们支付大量的奢侈税。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杜兰特2年5300万美元续约勇士 为留一哥降薪900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