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季联赛前瞻:小丁凌晨先登场 大魔王赌城见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作为休赛期的传统保留节目,NBA夏季联赛即将开打,腾讯体育将全程直播。夏季联赛分为三个阶段,7月1日至7日,奥兰多夏季联赛;7月4日至7日,犹他夏季联赛;7月8日至18日,规模最大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我国球员丁彦雨航与周琦,都将参加今年的夏季联赛。

夏季联赛前瞻:小丁凌晨先登场 大魔王赌城见

小丁率先登场

从今天起,夏季联赛就将正式开打。奥兰多夏季联赛的赛程已经公布。北京时间7月1日23点,黄蜂将与热火打响揭幕战。而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点,尼克斯将与小牛交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小丁会获得登场机会。

夏季联赛前瞻:小丁凌晨先登场 大魔王赌城见

作为上赛季CBA的MVP,小丁获得小牛邀请,将参加夏季联赛。而参加奥兰多夏季联赛的,总共有黄蜂、热火、尼克斯、小牛、魔术活塞步行者雷霆,总共8支球队,然后根据战绩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奥兰多夏季联赛的冠军。

小牛的其余几场比赛,分别是7月4日凌晨3点对阵魔术,7月5日凌晨3点对阵步行者以及7月6日凌晨1点对阵雷霆。场场比赛都安排在凌晨,想要关注小丁的广大球迷,可能得辛苦点儿了。

4队征战犹他夏季联赛

随后的犹他夏季联赛,规模较小,总共历时三天,只有4支球队参加。分别是凯尔特人76人马刺爵士。四支球队将在三天的时间内捉对厮杀。

赌城夏季联赛规模最大

夏季联赛前瞻:小丁凌晨先登场 大魔王赌城见

随后在赌城拉斯维加斯进行的夏季联赛,无疑是规模最大的夏季联赛。尽管今年参加赌城夏季联赛的赛程未定,但根据去年的经验,总共会有24支球队参加。而周琦所在的火箭,已经确定将参加夏季联赛,周琦也将跟随火箭一并征战。对于大魔王来说,这是一次绝佳的,证明自己实力的良机。《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已经透露,火箭计划用中产的一部分,与周琦签下一份多年期的合同。面对休城的殷殷期盼,周琦需要展现出自身的价值。

科普何为夏季联赛

夏季联赛是NBA在休赛期举办的一项非官方赛事,主要是用于各队考察选秀落选球员、完全自由球员和锻炼选中的新秀,让新秀提前适应NBA的规则和比赛。夏季联赛已经有数十年历史,目前仍在举办的夏季联赛有三个,分别是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奥兰多职业夏季联赛和犹他爵士夏季联赛。

在这三个夏季联赛之前,NBA历史上还存在过两个夏季联赛,分别是落基山夏季联赛和南加利福尼亚夏季职业联赛。

落基山夏季联赛始于1984年,终于2008年。最初的目的只是为了在犹他州区域推广爵士队,参赛的球队也是由各大学的校友组队。1990年起,爵士邀请开拓者太阳国王一起参加该项赛事,1998年,曾有过16支球队参加的盛况,但最终联赛的人气每况愈下。2009年,由于参赛球队太少,落基山夏季联赛正式停办。2015年,爵士重新举办了该联赛,只是改名为犹他爵士夏季联赛。

南加利福尼亚夏季职业联赛也曾经风光一时,身为1996年新秀的科比-布莱恩特曾参加该比赛,并在夏季联赛中场均得到25分。中国国家男篮也曾经参加那一年的夏季联赛,胡卫东在对科比的那场比赛中,一人投中6个三分球,贡献30分。后来,中国男篮还参加了1997年和1998年的南加利福尼亚夏季职业联赛。2007年,南加利福尼亚夏季职业联赛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夏季联赛相应规则

代表各支球队参加夏季联赛的球员,通常都会签下一份合同,不过这份合同只是临时合同,只为保障球员在参加夏季联赛时的权益。值得一提的是,夏季联赛如若表现出色,可能会为自己赢得一纸合同。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夏季联赛的竞争会很激烈,所有无保障合同在身的球员,都会拼死战斗。

与NBA常规赛不同,夏季联赛的犯规数放宽为10次,这是为了让那些即将进入联盟的菜鸟们,尽快适应NBA的尺度。

此外,夏季联赛每节时间为10分钟,而不是常规赛时的12分钟。中场休息时间为8分钟,每场比赛开始前,有10分钟的热身时间。

参加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

夏季联赛前瞻:小丁凌晨先登场 大魔王赌城见

夏季联赛中,也常常出现中国人的身影。中国男篮除了在1996年、1997年和1998年参加南加尼福尼亚职业夏季联赛外,还参加了2007年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时隔10年之后,中国国家队红队将在拉斯维加斯和五支NBA夏联球队打五场不对外开放的训练赛,这相当于中国男篮以另外一种形式参加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

中国人参与夏季联赛,国家队参加是一种形式,个人参加是另一种形式。第一次在夏季联赛出现的中国球员是马健。1995年,马健作为太阳队的一员参加了夏季联赛。

截至2016年,以个人身份参加夏季联赛的中国球员一共达到12人。第二个参加夏季联赛的球员是王治郅,2002年他代表勇士队参加了夏季联赛,2003年代表快船再次参加夏季联赛。巴特尔在2003年代表马刺参加夏季联赛,2005年代表公牛参加夏季联赛。

2004年,刘炜代表国王队参加了夏季联赛。2006年,黄海贝代表国王队参加了夏季联赛。2008年,张松涛代表尼克斯参加夏季联赛,易立代表湖人队参加夏季联赛,张凯代表国王队参加夏季联赛。2010年,孙悦代表奇才参加夏季联赛。

2011年-2014年,夏季联赛中没有出现中国人的身影。2015年,辽宁队的贺天举代表鹈鹕参加夏季联赛。2016年,上海队的吴冠希代表火箭队出战了夏季联赛,山西队的葛昭宝代表NBA发展联盟队参加了夏季联赛。

今年原本可以有4名中国球员参加夏季联赛,创造一个历史之最,但李慕豪与郭艾伦最终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不过丁彦雨航与周琦携手征战夏季联赛,仍会给广大球迷,带来足够多的看点。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夏季联赛前瞻:小丁凌晨先登场 大魔王赌城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