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联赛现超2米巨人前锋 头球差被调侃可打篮球

在上周末J3联赛第14轮比赛中,鸟取飞翔客场1比2负于琉球。本场比赛,鸟取的年轻前锋畑中慎人在第80分钟替补出场,这也是他本赛季代表球队的首次登场。赛后这位身高达到2.05米的高中锋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因为他的这次出场打破了挪威巨人阿罗伊创下的日本联赛最高的出场纪录。

J联赛现超2米巨人前锋 头球差被调侃可打篮球

足球场上的巨人

畑中慎人1996年6月7日出生于兵库县,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1岁生日。兵库县产生过不少名人,其中足球界最著名的当属目前日本留洋球员的代表人物香川真司和冈崎慎司。另外,今年的红白歌会的主持人有村架纯也是出生于兵库县。

2014年9月,还在鸟取私立高中米子松荫高校上学的畑中慎人被鸟取一队预定,并于2015年2月正式加盟球队。在新球员的见面会上,畑中慎人的身高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当时球队总经理冈野雅与时任主帅松波正信携新球员拍摄集体照,畑中慎人被安排在前排的最左侧,但后排站在椅子上拍照的球员,还没有位列前排的他高。

进入鸟取一队后,畑中慎人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但他在还没有出场时,就凭借2.03米的身高创下了日本职业联赛本国人最高身高的纪录。他在2015年没有获得过出场机会,2016年在J3第11轮与SC相模原的比赛中完成了职业联赛的首秀。而这场比赛,也让他再次创下新的纪录,那就是日本职业联赛历史上最高的出场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千叶市原的挪威高中锋阿罗伊,他的身高是2.04米。但此后,畑中慎人一直没有再获得过出场机会,直到一年后的上周末,才迎来了个人第二场职业比赛。

其实,对于身高达到这个级别的前锋球员来说,拥有强壮的身体、超强的头球能力以及护球做球能力是极其重要的,比如捷克的高中锋扬·科勒和塞尔维亚的高中锋日基奇。但是,如今2.05米的畑中慎人,体重只有83公斤,而且他并非传统意义的中锋,似乎更像是英格兰中锋克劳奇。在接受采访时,畑中慎人也承认,,头球并非自己的强项:“我的身高有优势,我知道身体就是我的武器,因此我还需要锻炼自己的头球以及各方面的能力,让自己能符合技战术的需求。”而说到目标,畑中慎人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标就是在J3联赛中破门,并且帮助鸟取升入J2联赛。

畑中慎人的身高,也引起了球迷的兴趣,在上一轮出场后,不少球迷都拿畑中慎人和J联赛目前最矮的球员、柏太阳神的中场球员中川宽斗对比,中川的身高是1.55米,两人相差了50厘米,若是合影必将上演最萌身高差。而还有球迷调侃称,就连日本男篮的身高也比不上畑中慎人。这个说法的确也是有道理,在参加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的日本男篮中,只有竹内让次和他的兄弟竹内公辅以及太田敦也的身高超过了2.05米,整支球队的平均身高也才超过1.90米,他们的传奇后卫、身高1.73米的田卧勇太拉低了平均值。

其实,中国也有类似的球员,比如曾经被称为中国克劳奇的杨昌鹏,他的身高达到了2.06米,曾一度入选国字号青年队,并且随成都谢菲联征战中超。另外还有目前效力于江苏苏宁、身高达到2米的戈伟,但是在外籍前锋占据主导的中超,他们都很难获得更多的机会。

关注腾讯中国足球微信公众号(txzgzq),我们从不在门前思考人生,我们只会认真思考你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