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现场直击NHL选秀 状元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现场直击NHL选秀 状元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芝加哥讯 (文/鲍仁君)

6月的芝加哥,和风煦徐,很多游人来到密歇根湖畔,或跑步,或骑行,感受风城的魅力。

对于冰球迷,他们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在这个时节,造访芝加哥,那就是NHl选秀。

美联航中心,芝加哥公牛和黑鹰的主场,是2017年NHL选秀举办地。腾讯体育作为唯一的中国媒体,现场采访了这次选秀,这也是中国媒体第一次现场直播冰球选秀。

腾讯现场直击NHL选秀 状元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盛大晚会

“我来自明尼苏达,冰球是我最喜欢的运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冰球选秀”,珍妮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掩饰不住兴奋。

NHL选秀,吸引了很多像珍妮一样,来自全美,乃至全球的冰球迷。他们从各地赶来,或者是支持一个球队,或者是支持一个球星,还有些只是想参与这个历史性事件。

“这届选秀不乏优秀球员,不过并没有克罗斯比那样的天才”,一位记者评价这届选秀,但这并没有阻挡球迷到现场的热情。根据售票网站的信息,周五首轮秀最便宜的门票,也接近一百美元。底层靠近主席台的位置,价格涨到了接近一千美元。根据腾讯体育目测,现场几乎座无虚席。周六早上9点开始,是第二轮到第七轮的选秀,没有电视直播,不过最便宜的票也要58美元。

球馆的一侧,布置成了舞台,球场中间,是NHL所有球队的代表。每个球队有一个桌子,总经理等人,围桌而坐,当球队选中球员时,他的名字就会显示在大屏幕上。在球馆的过道处,是各类选秀相关的布置,球迷可以拍照留念。

除了进入现场的球迷,紧邻球馆的嘉年华,也吸引了大批球迷。NHL组织了很多适合球迷参与的活动,很多家人带着孩子,一起来感受选秀的热情。腾讯体育碰到一名来自加拿大的球迷,他是诺兰的球迷,特意来到芝加哥,看看诺兰是被那支球队选中。在选秀结束后,他等在球馆外面,试图能等到诺兰,或者他所支持的温哥华加人队的总经理,“如果我能跟总经理合一张影,那我就不枉此行了“。

NHL选秀从周五晚上开始,举行首轮秀,全美直播,有上百家来自全球的媒体,到现场采访。这届新秀的前四名,全部是国际球员。在采访室内,各类语言夹杂,和NBA等其他联盟相比,NHL的高顺位国际球员更多。

腾讯现场直击NHL选秀 状元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传统:嘘总裁

当NHL总裁贝特曼上台介绍球员选秀名单时,迎接他的竟然是全场响亮的嘘声。

贝特曼对此并不介意,他笑呵呵的说,“你们的实力并不止于此,可以嘘的更响亮一点“。听到这句话,观众果然嘘的更响,贝特曼表扬说,“这还差不多”,把记者也逗乐了。

在随后跟其他记者聊天中腾讯体育得知,选秀夜嘘贝特曼,俨然成了NHL选秀的一个传统。NHL的选秀地点,每年都不固定,去年是在水牛城,今年则到了芝加哥,明年的地点还没有确定。不知从何时起,不论选秀走到哪里,对贝特曼的嘘声就跟到哪里。

有媒体告诉腾讯体育,刚开始的时候,冰球迷对贝特曼的一些办法颇为不满。譬如,NBA背景的贝特曼,曾经试图把比赛改成四节,因为不符合冰球规则而放弃。在贝特曼担任总裁的24年内,NHL曾经停摆过3次,很多球迷把这笔账算在了贝特曼头上。有些球迷哪怕是对一些细节不满,哪怕是自己队输球,他们也会把这作为嘘总裁的理由,毕竟没有太多机会可以和总裁直接交流。还有一些球迷,就纯粹随大流,以为这样热闹,于是时间长了,这就成了传统,贝特曼本人也欣然接受。

贝特曼并不是唯一被嘘的总裁,橄榄球NHL的总裁罗杰-古德尔收到的嘘声,比贝特曼有过之而无不及。NBA前总裁大卫-斯特恩,在选秀日被嘘也是家常便饭。即便是现任总裁萧华,也被球迷嘘过。

腾讯现场直击NHL选秀 状元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直击

腾讯体育和NHL签署了五年协议,成为NHL在国内的合作伙伴,为了让中国球迷更好的了解选秀,NHL安排了很多采访机会。

埃里克是NHL负责媒体转播的主管,在得知腾讯体育要到现场报道选秀之后,在选秀开始前,特意给腾讯体育安排了一个专访的空间。“我自己做了调查,震惊于腾讯是如此大的一个公司”,埃里克说,“我们非常兴奋腾讯可以到现场报道,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就找了这个当前最好的位置”。

每个被选中的球员,首先是接受直播电视台的采访,然后是和俱乐部的人见面,最后是转到台后,到新闻采访室,接受所有媒体的群访。腾讯的专访位置,就在球员进入新闻采访室之前,靠近门口的位置,是所有球员的必经之地,“只要你愿意,任何球员你都可以采访”,埃里克说。

状元海希尔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对腾讯的吉祥物企鹅非常感兴趣,爱不释手。“我会告诉中国的青少年,如果你想打冰球,就尽管去尝试,我当时就是这么做的”,海希尔说。过去几个月,到底是海希尔,还是诺兰会成为状元,是媒体讨论的焦点。成为榜眼之后,诺兰告诉腾讯体育,“不论是第几位选中,我都会很高兴”。

这届新秀中的格拉斯,在过去一年顺位一路飙升,最终被拉斯维加斯金骑士选中。他告诉腾讯体育,他付出了很多努力,希望后面变的更好。温哥华加人队在第五顺位选中了皮特森,当腾讯体育问他,如何看待温哥华加人秋天去中国的比赛,皮特森说他并不知道,去中国比赛的事情,如果他有机会,他非常乐意去中国。温哥华加人队的对手,是洛杉矶国王队,国王在11号选中了维拉蒂,他告诉腾讯体育,他早听说了去中国比赛的事情,他期待着中国之旅。和NBA不同,即便是首轮的高顺位新秀,往往也要先在次级联盟锻炼,所以维拉蒂表达的是一种期望之情。

尼克-铃木的爸爸是日裔,他在第13位被拉斯维加斯金骑士选中。当腾讯体育问他,是否希望像林书豪一样,成为亚裔从事体育的典范,铃木说他听说过林书豪,对他并不了解,如果能做到当然最好。科勒-山本的爷爷是日裔,他对腾讯体育说,林书豪和姚明都是亚裔的骄傲,他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和这两人见面。

这是笔者第一次参加NHL选秀,埃里克和笔者约定,明年再见,相信明年更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