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帅发微博声援国乒 曾因“单飞”成千夫所指

彭帅发微博声援国乒 曾因“单飞”成千夫所指

彭帅也曾成为过舆论的中心

体坛+特约记者嘉明报道

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以及中国男乒集体弃赛的事件持续在网络上发酵,文体届的各路明星纷纷声援刘国梁,娱乐圈体育界集体声援国乒 刘国梁获得清一色支持。其中有一个人的支持看起来格外特别,那就是女网金花彭帅。

彭帅发微博声援国乒 曾因“单飞”成千夫所指

彭帅发微博声援国乒

可能因为舆论被压制的原因,彭帅在微博中没有直接点出男乒和刘国梁的名字,但她开头就说“浮华时代里一种难得的情意”,这是对刘国梁和其弟子之间肝胆相照情意的赞扬和羡慕。

为什么在这么多声援中,要说彭帅的特别呢?因为在10多年前,当中国女网金花还未单飞的时候,彭帅也曾成为过舆论的中心,那时候的彭帅还未20岁,那时候也没有微博这样的社交平台。彭帅的声音被压了下来,时任网管中心副主任的孙晋芳对于彭帅单飞的要求,简单粗暴的回应“她以为她是莎拉波娃吗?”

彭帅在能输得起的年纪任性了一回,但那一次,她身边没有和她并肩作战、肝胆相照的战友,所以彭帅才会感慨“这个世上不存在真正的感同身受吧”。对于刘国梁和男乒的处境,她很无奈,但是又有点羡慕。

如今的彭帅,犀利的性格已经被岁月渐渐打磨的圆融,这几年再未有过大的争议围绕着这位湖南姑娘。对媒体,她巧笑倩兮,有时候回答问题时还不忘给领导说一些场面话。这是一种成长,也是一种妥协,但彭帅从未忘记过,从体制内的球员到最终能够单飞,自己付出了怎样的代价,在那个通讯远不如现在发达的年代,在那个胳膊拧不过大腿的年代,她努力过,只是过程有点让她不忍再去回顾。

彭帅是不幸的,彭帅又是幸运的,因为正是有了她的发声,那一批的中国金花越来越意识到单飞的必要性。若无彭帅这个先驱制造的舆论压力,中国女网的单飞会不会那么早实现我们都不得而知。彭帅受过的伤害已经成为过去,但好在结果还不错。

彭帅说“即让懂的人做懂的事儿,莫不让懂的人做懂的事儿”,这是有过切肤之痛的人才懂的道理,刘国梁在国乒这个队伍里度过了大半生,没有谁比他更懂这个队伍。现在懂的人不再被允许做懂的事儿,恐怕才是最悲哀的事情吧。

为了能单飞,彭帅一度成为千夫所指,现在的她更能体会到自由的珍贵。女网的单飞对于中国体育制度的改革有着划时代的意义,刘国梁和中国男乒这一次同样站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等待他们的是柳暗花明还是暗无天日,没有人知道。

我们不必也不被允许去过度解读这次国乒的风波,但面对压迫誓死反抗的精神,是值得每一个时代狠狠推崇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