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尔11年后返中乒赛决赛 无国乒他是众望所归

波尔11年后返中乒赛决赛 无国乒他是众望所归

德国名将波尔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201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产生男单决赛名单,两位德国名将波尔和奥恰洛夫会师男单决赛,这也是中国男乒近11年来首次丢掉男单冠军,当然这次是在中国队员退赛的特殊情况下发生的,上一次国外选手拿走男单冠军发生在2006年,当时就是波尔在决赛中4-2击败王励勤夺冠,德国名将时隔11年再进中乒赛决赛,在没有了中国选手的情况下,老对手亦是老朋友的波尔成为中国球迷支持的对象。

198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首次举办,那一年中国选手许增才获得男单冠军,随后陈志斌、吕林和马文革夺得了1989、1991和1992年的冠军(1990停办一年),1993年中国首次丢冠,比利时的塞弗成为第一个夺得中乒赛男单冠军的外国选手,随后王涛(1994)和孔令辉(1995和1996)相继夺冠,1997年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成为第二个问鼎的外国选手,而随后中国选手包揽了1998至2005年的男单冠军,其中王励勤就六度夺魁。

到了2006年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逐渐成为中国主要对手的波尔打破了中国选手对中乒赛八年的垄断,波尔闯进决赛与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争夺冠军,双方激战了六局,最终波尔以4-2获胜,成为继塞弗、普里莫拉茨后第三位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的选手。

而从2007年开始,中国男乒重新开始掌控在家门口赛事的冠军宝座,马琳、王皓、郝帅、张继科、马龙、许昕和樊振东相继问鼎这项赛事的冠军,至今的11年时间里,从没让男单冠军旁落过。而今年势必无法延续纪录,因为场外因素,一直相伴相知的恩师挚友刘国梁突然被调离总教练岗位,队员和教练“无心恋战”,选择了退赛,这样给了其他协会选手机会。

最终波尔和奥恰洛夫突出重围,要知道上升势头强劲的日本队就有11位选手入围正赛,波尔和奥恰洛夫尽管大赛经验丰富,但并没有绝对把握战胜他们,但在球迷的支持下两人一路过关斩将。由于德国乒乓队和中国乒乓球队向来关系良好,具有绅士风度的波尔在中国人气很高,口碑颇佳,也是中国众多队员的老朋友,因此在没有中国选手的情况下,中国球迷选择支持波尔和奥恰,两人不负众望会师决赛。

波尔时隔11年再进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这对近期从伤病恢复重返国际的他也是一个鼓舞,决赛对阵队友奥恰洛夫或许也并没有获胜的把握夺得冠军,不过能看到这位36岁老将在决赛场上拼杀,无论胜负,相信球迷们都会将更多的掌声送给这位中国老友。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