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中国乒乓,狼真的来了

白岩松:中国乒乓,狼真的来了

刘国梁

世乒赛开赛前,孔令辉被曝出欠赌债,就此离职,再无任何声息。

世乒赛大胜后班师回朝,还未歌颂完毕,刘国梁被“拿下”总教练一职,“荣升”中国乒协副主席。让人感觉四十一岁的少帅已进入养老节奏。消息传出,当事人及周围一众人马,一度沉默无声。

没几天,中乒赛开打,张继科单打退赛,张继科马龙的双打又退赛,世锦赛冠军樊振东、许昕不敌日本选手,先失男双桂冠。2017年6月23日19点马龙,许昕,樊振东,马琳,秦志戬等一众国乒队员和教练,在微博中同时发出“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想念您刘国梁”。

对于中国乒乓来说,喊了多年的养狼计划,这一个春夏之交,狼,似乎真的来了。就如同之前一次又一次预料的那样,不管怎样养狼,不管别人怎样努力,来到中国乒乓球队面前的狼,都用不了太久变成了羊。中国乒乓依然独孤求败。但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只有自己内部出问题,这狼才真的来了。没人知道“狼”是怎么突然到来的,而这“没人知道”其实是更可怕的东西。在一个政府信息公开都法制化常态化的今天,国球乒乓的种种变局,却在雾里看不到花,事情,可能比我们想像的大并复杂。

这一次离开总教练之位,肯定不是刘国梁所期待的,虽然去年里约奥运包揽金牌的当晚,他当面向我表达过不再想干的强烈欲望,但国球就是国球,不是想走就走得了的。可正是因为国球,不想走时却又得走,孔令辉的离开不知推倒了什么东西。

官方这次的说辞是靠不住的,所谓取消总教练是改革,听一听就罢了。你没看第二天,赵宏博接任姚滨,成了花滑队的总教练?在体育赛场上,谁都明白一个道理,赢者不变输者变。中国乒乓球队作为世界体坛的超级大赢家,却突然生变,只能是被动的,而不可能是主动的。日本等队该真正开心啦,众多的“羊”,这一下真的找到当“狼”的好时机。而能不能真当“狼”,要看我们的管理者如何危机公关,缩短震荡期。而危机公关中,一个关键是信息透明,社会需要真相,球迷需要真相,只有真相,才能把“危”变“机”,中国乒乓才能轻装前进,再续辉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