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春兰杯柯洁胜辜梓豪获季军 人机大战后11连胜

春兰杯柯洁胜辜梓豪获季军 人机大战后11连胜

柯洁(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6月23日,第11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季军争夺战在广东省惠州市结束,柯洁执白中盘胜辜梓豪,获得季军,取得下届比赛的参赛资格。本局是柯洁与AlphaGo人机大战之后的11连胜。

在去年12月22日进行的半决赛中,柯洁不敌韩国的朴永训,辜梓豪输给了去年的围甲队友檀啸。现在的围棋世界大赛,春兰杯是唯一有“失败者安慰奖”--季军争夺战的,季军不仅奖金高于殿军,还可以直接参加下届比赛,不占本国参赛名额。

春兰杯柯洁胜辜梓豪获季军 人机大战后11连胜

棋谱回顾

猜先后辜梓豪执黑先行,柯洁则应以他最近特别喜欢的“小目-三三”,至黑13,局面复古,仿佛回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日本棋坛。白18是AlphaGo喜欢的下法,至黑29的局部,最早出现在AlphaGo与李世石的“人机大战”。白40粘住作战,是这一下法的后续手段,双方开始第一 波战斗。至黑61,黑方虽然吃住了五颗白子,但右边损失不小且落了后手。

春兰杯柯洁胜辜梓豪获季军 人机大战后11连胜

终盘棋谱

黑65是辜梓豪自觉形势不利的胜负手,至黑75成为打劫,至白98双方和平收场,黑方获得先手再 回到右下角,辜梓豪的胜负手取得了效果。右边定形后,全局依然是柯洁实地占优。白120、122 一边攻击对手一边围空,心情舒畅。

白160吃住中腹的三颗黑子后,普通进行黑方难以争胜,于是辜梓豪置大龙死活于不顾,黑161先 威胁白角,柯洁愤而点入,局部黑棋大龙已死,但左上角的白棋也不活,将由对杀决定全局胜负 。局部形成白棋有利的劫争,白202消劫吃掉黑方26颗子,但左下角也面临全军覆没。

春兰杯柯洁胜辜梓豪获季军 人机大战后11连胜

白棋202手吃掉黑棋左侧大龙

左下角再次形成打劫,虽然最终白角被全歼,但白方在中腹得到了补偿,最终柯洁中盘获胜,获得季军,获得下届参赛资格。这也是柯洁在人机大战之后取得的11连胜。(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