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艾萨克被魔术选中成6号秀 他被誉为小杜兰特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2017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举行,“小杜兰特”乔纳森-艾萨克被魔术选中,成为今年的6号秀。

艾萨克被魔术选中成6号秀 他被誉为小杜兰特

艾萨克

基本资料

艾萨克身高2.11米、体重93公斤,现年19岁(出生于1997年10月3日),既能打小前锋,也能打大前锋位置,是一位来自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大一学生。

在2016-17赛季的NCAA比赛中,艾萨克在场均26.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2分、7.8个篮板、1.5个盖帽、1.2次助攻和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0.8%、三分球命中率为34.8%、罚球命中率为78%。

在2016年的二月份,艾萨克曾宣布要参加当年的NBA选秀,并被认为将会成为首轮秀。但是年龄不符合资格,最终他只能继续留在学校读书。

能力值

在NBA选秀网站的能力值数据中,艾萨克拿到了98分(满分为120分),不过他的分项(12项)能量值没有一个满分(10分),运动能力、身高、跳投、潜力和篮板球能力都是9分,力量、内线技术和为NBA所做的准备都只有7分,其他四项则是8分。

球星模板

艾萨克太像杜兰特了,他们都是那种瘦高型的前锋,都有着控球后卫的运球技术,他也因此被外界称呼为“小杜兰特”。所以艾萨克的未来球星模板上限是杜兰特,下限是拉希德-刘易斯。那怕只是达到下限,艾萨克也将会是一支争冠球队中至关重要的核心球员。

除了偏瘦这个弱点之外,力量也是艾萨克的弱点之一,在防守时总是守不住位置容易犯规,同时也让在低位进攻时缺乏必要的对抗强度。不是每个瘦高型的前锋都能像杜兰特那样在攻防两端都大杀四方,这也是很多人不看好艾萨克在NBA前景的重要原因。

NBA前景

艾萨克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他的球技还需要打磨,但他仍然是最令人感兴趣的潜力新星之一。诚实地说,艾萨克的投篮比约什-杰克逊更好,运动能力比杰森-塔图姆更出色,并且比他们俩都更高大,总之,他有成为全明星球员的潜力。

艾萨克穿1号接班麦蒂

新赛季艾萨克将身披魔术的1号球衣,这也是他在大学时的号码。可以看出魔术对艾萨克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因为之前穿过这个号码的有“便士”哈达威、麦蒂、拉夫-阿尔斯通、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特雷沃-阿里扎等人。

艾萨克也成为历史上第二位来自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高顺位新秀,在1970年选秀大会上,戴夫-考恩斯在第4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

他不在乎地位在乎发型

和其他新秀不一样,艾萨克并没有戴着球队的棒球帽接受采访。“我戴着魔术的手表,我可不想让我的发型变乱,”在接受腾讯体育前方记者的专访时,艾萨克这样说道。“我很兴奋加入魔术,但兴奋过后就是专注,必须赶快操练起来。”

看起来艾萨克真的很在意他的发型,“带着这样的发型,我的身高可以达到7尺1寸(2米16)。”他笑着说,“如果不算头发,大概只有6尺10寸(2米08),得相差3英寸(8厘米)。”

对于自己在NBA的未来,艾萨克自己充满了信心。“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其实我可以做很多事,我能控球,能投篮,我可不只是一名高个子球员。”艾萨克说,“当然,很多东西还是要通过训练才知道,我想通过训练来看看我能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帮助。我不在乎是否能成为首发球员,我只想帮助球队赢球,希望在5年后,我还能在奥兰多打球,希望那个时候魔术已经是一支胜率过半的球队。”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艾萨克被魔术选中成6号秀 他被誉为小杜兰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