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第5顺位选中福克斯 劲量小子能成新领袖吗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2017年NBA选秀大会正在举行,萨克拉门托国王在首轮第5顺位选中了来自肯塔基大学的控卫达龙-福克斯。

国王第5顺位选中福克斯 劲量小子能成新领袖吗

福克斯

“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福克斯在被选中后说道,“我非常激动,但正如人们所说的那样,被选中意味着一切刚刚开始,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多人说我像约翰-沃尔,我距离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会用自己的速度改变比赛。”

基本资料:

福克斯1997年12月20日出生于新奥尔良,身高6英尺3英寸(约为1.91米),体重170磅(约为77.1公斤),在场上司职组织后卫。他是肯塔基大学大一新生,2016-17赛季的NCAA联赛,福克斯出战36场比赛,场均登场29.6分钟,贡献16.7分4.0个篮板4.6次助攻和1.5次抢断,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2.1%,三分球命中率为24.6%,罚球命中率73.6%,在场效率值为23.1。福克斯入选了东南联盟第一阵容和最佳新人阵容,并荣膺“东南联盟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

在《NBADraft》选秀网站的能力值数据中,福克斯得到了98分,与榜眼秀隆佐-波尔相当。其中速度是10分满分,运动能力、防守和潜力都是9分,身材、控球能力、传球能力、领导力和不确定性都是8分,力量、远投能力和NBA适应力都是7分。

球星模板:约翰-沃尔/丹尼斯-施罗德

福克斯的激情和态度一直令人敬佩,他能将运动能力、身高和速度完美结合在一起,同时接近2米的臂展也能让他在防守端游刃有余。福克斯的第一步过人速度非常快,几乎可以算是无法防守。同时他还是一位挡拆高手,无论是自己切入攻击篮筐,还是分给顺下的队友,福克斯都能做出最正确的决定。

远投一直是福克斯的短板,他在大学时代只有31%的跳投命中率。当他无法在中远距离将球投进时,对手会专注防守他的突破,这让他的进攻威胁大大降低。同时福克斯的体重不足,这让他一时难以适应NBA级别的对抗。

NBA前景:

国王在上赛季交易走了过去几年的建队核心德马库斯-考辛斯,宣告正式进入重建时代。目前球队控卫位置上只有达伦-科里森和泰-劳森,急需一位有明星潜质的球员加入,加速重建的进程。

国王目前阵容中以年轻球员为主,巴迪-希尔德、威利-考利-斯坦、斯卡尔-拉比西埃等人都是很好的进攻终结点,因此串联球队进攻、输送炮弹的任务自然落到了福克斯手中。拥有大量表现机会,福克斯完全有可能打出漂亮的数据,甚至去竞争“最佳新秀”。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国王第5顺位选中福克斯 劲量小子能成新领袖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