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斯卡闷人又和稀泥?当年周挺隔球踢人禁4场

奥斯卡闷人又和稀泥?当年周挺隔球踢人禁4场

奥斯卡是否会被罚?

腾讯体育6月22日 “胡尔克打人事件”,足协的调查最终是不了了之。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关注度的下降,没有再掀起任何波澜,让黎兵的“人格承诺”被打上了问号。而这一次的“奥斯卡闷人事件”,足协听证会后的第一时间并没有宣布处理结果,而且根据《足球报》的报道,足协还为此事向FIFA有关部门咨询。周五(6月23日),一般是足协公布各种罚单的日子,这一次足协能够及时回应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吗?

胡尔克打人事件结果,足协未公布

第8轮中超,上港和智诚的比赛,因为赛后时任智诚主帅黎兵一句“胡尔克中场休息时动手打了我们的助教”从而掀起波澜。足协事后也煞有其事进行了一番调查,胡尔克则是前往北京参加了足协的听证会,但关于事件的结果,足协迟迟没有对外公布,仅在几次例行的通气会上表示,会处理此事。然而,根据媒体的报道,对现场录像的调查结果实际上5月底就已经结束。

而关于足协对此事调查的结果已经结束的报道6月中旬才出现,因为事情比较“久远”,关注度下降,足协的“拖字诀”最终达到了效果。即便是处理结果见诸报端,但足协官方从来没有公开表示此事的调查结果,即便是“胡尔克打人事件”不成立,也没有给球迷一个交代。而“奥斯卡事件”虽然对当事双方都要求参加听证会,不过听证会后没有第一时间出炉结果,这一次足协能否给外界一个想要的答案,又被画上了句号。

求助FIFA?如何认定奥斯卡行为是关键

听证会虽然要求当事双方都参加,不过陈志钊、李提香和傅欢都需要参加足协杯,奥斯卡在上港足协杯对阵中乙球队只能使用全华班的情况下,并没有像胡尔克那样顺道前往北京参加听证会(当时上港周末客场打泰达),而是与几名队友埃尔克森和胡尔克结伴出游。与以往足协的听证会后,一般会有一个处理意见相比,这一次足协的“保密工作”却做到了家。

而且对于如何处理奥斯卡,根据《足球报》的报道,中国足协甚至求助FIFA的相关部门,将当时的录像传给了FIFA,咨询如何处理该事。但同样的问题则存在孙世林点赞的处理上,这也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案例,但中国足协最后拿出的处理结果,是以“造成不良影响”对孙世林禁赛2场。如今奥斯卡的案例虽然特别,中国足协却求助FIFA,给人造成此地无银三百两,亦或无论是追罚还是奥斯卡清白,其最终结果都可以“栽赃”到FIFA头上。

奥斯卡拿球闷人最关键的处理难题是如何界定他的行为,尽管当时的录像清晰记录了一切,但最难的是当时并非处于死球状态,死球状态下拿球闷人,非常好认定属于“暴力行为”。活球状态下又无法界定是故意闷人,更为关键的是,当值主裁周刚没有对奥斯卡做出任何判罚,让一切变得没有头绪。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是,不违反规则,但奥斯卡却违背体育道德,参考孙世林点赞的处理结果,奥斯卡至少需要被停赛2场。

足协骑虎难下,罚不罚申花都得“喊冤”

实际上,罚不罚奥斯卡,申花都会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原因不外乎申花球员也曾被上港先后2名外援拿球闷过。2015年的足协杯,王赟被孔卡拿球闷到,当时的央视解说徐阳认为,活球状态下,王赟只能吃暗亏。今年中超的上海德比,莫雷诺则被奥斯卡闷过,不过当时申花球员极为克制,才没有造成富力和上港这一次如此之大的影响。如果罚奥斯卡,王赟和莫雷诺去何处“伸冤”?

不罚奥斯卡,孙世林以“不良影响”被禁赛2场,而奥斯卡明显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却毫发无损,申花同样可以“叫屈”。

周挺隔球踢人被罚或成案例

2013赛季,在国安和申鑫比赛的第83分钟,凯撒在前场角球区倒地,皮球先是压在凯撒身下随后又落在凯撒怀中,此时周挺冲过来,冲着凯撒怀中的皮球就是狠狠一脚。这一幕,或许与奥斯卡拿球闷人的案例最为接近,尽管当事双方各执一词,国安方面认定周挺冲球去,而上海方面则认为周挺“暴力犯规”。但足协对周挺“隔球踢人”的裁决是“有可能会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的暴力行为”,停赛4场罚款2万。

奥斯卡闷人又和稀泥?当年周挺隔球踢人禁4场

周挺

周五,一般都是足协对前一轮中超各种违纪行为出台罚单的日子,6月23日,奥斯卡会不会受罚将有明确的说法,千万不要出现外界早就猜测到的“和稀泥”一幕。

(罗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