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加特毒奶太有杀伤力 辽足错失两次破门良机

昨晚,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辽宁沈阳开新队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间歇期,辽足重点改进了此前防守端暴露出的问题,不过昨晚的这场比赛,辽足还是输在了防守上。虽然刚开场乌贾的射门曾击中横梁,不过双方的差距很快显现出来,西塞与塔尔德利先后攻破辽足大门。下半场,鲁能的攻势仍然不减,塔尔德利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0,辽足主场两连胜就此被终结。赛前,鲁能主帅马加特猛灌“毒奶”,夸赞辽足是一支被低估的球队,不过从这场比赛来看,辽足与对手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就像辽足主帅马林所言,后防线丢球的问题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的。

马加特毒奶太有杀伤力 辽足错失两次破门良机

辽足队员卡住身位

两次绝佳破门良机被球门拒绝

前12轮,辽足不仅场场丢球而且失球总数甚至排在整个中超前列。间歇期期间,主帅马林重点对防守端进行了调整和改造。由于鲁能的进攻火力强劲,马林祭出了451阵型,试图通过增加中场厚度对后场加以保护。在首发18人大名单中,U23球员更是多达5名,对此马林的解释是,“明年我们依然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所以今年在比赛中大胆提拔新人,给他们上场机会,让他们快速成长起来。”

借助主场之势,辽足开场后发动多次反击,乌贾的推射击中横梁,险些率先改写比分。随后的比赛中,辽足的防守开始频频出现致命漏洞。西塞门前接到戴琳的传中顶空门得手,当时他的身边并没有出现防守队员。破门后的西塞非常激动,他掀开球衣,露出“蒂奥特永远爱你”的字样,以此来缅怀昔日在纽卡斯尔的这位已故队友。塔尔德利两次利用辽足盯人不紧,进一步扩大比分。尽管整场被动,不过辽足也创造出破门良机,詹姆斯接张野的长传,在晃过王大雷之后的攻门打在了立柱上,球门再一次拒绝了辽足的进球。

马林:丢球的问题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

比赛中,马林不断调兵遣将试图扭转不利的局面,不过对手利用快速的攻防转换,连续创造有威胁的进攻。赛后,马林面无表情地走进发布会现场,谈到本场比赛,他表示辽足与山东鲁能之间还存在差距。“对方的攻防转换速度很快,我们有些跟不上对手的节奏,中前场组织配合方面山东队既快速又准确,能够取胜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虽然辽足一直在解决防守的问题,但是本场比赛还是丢掉了三个球,若不是对手浪费了几次机会,辽足很有可能丢更多的球。马林也直言,丢球的问题不是一两天能解决的。“我们跟鲁能在防守以及身体对抗等方面存在很大差距,想要提高这两点,不是一天两天能解决的,我们试图增加中场球员,通过协防去弥补后防漏洞,以减少失球数,对手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输三个球已经很幸运了。”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