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轮不胜积3分大掉队 申花球迷会想念曼萨诺吗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严防死守后保得平局,面对重庆力帆这样实力并不算强劲的对手,上海绿地申花这场比赛打得确实难看,尽管球队目前伤兵满营,阵容残缺,但在主力球员缺战的情况下申花本应该有的强队气质却荡然无存。显然波耶特对后曼萨诺时代的申花改造并不成功,也让球迷们不免怀念前任主帅所带来的美好时光。

6轮不胜积3分大掉队 申花球迷会想念曼萨诺吗

申花主场战平力帆

这边波耶特烦恼不断,而曼萨诺重返中国在贵州恒丰智诚的日子可谓是风生水起,得到了贵州球迷的一致赞美。联赛近7轮,除去输掉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的比赛外,智诚已经凭借3胜2平拿到了11个积分,从联赛初的降级热门一跃至联赛积分榜第9名,力压上海申花。曼萨诺早先接手球队之时,贵州也是哀兵满营,单论逆境中生长,曼萨诺其实早已胜过波耶特一筹。

其实早在曼萨诺执教北京国安时,球队在2015年联赛初便遭遇后大面积伤病,但彼时双线作战的曼萨诺带领球队不仅在联赛中迎难而上,而且在亚冠小组赛结束后顺利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其中亚冠小组赛第二轮对阵水原三星,赛前就因多个位置的伤缺,曼萨诺而不得不更换首发队员,而比赛中周挺和宋博轩相撞,张呈栋受伤离场都对球队造成了很大的打击,但国安依旧凭借德扬的进球1比0顽强战胜水原三星,取得亚冠两连胜。而上赛季执教申花时,间歇期过后李运秋、李建滨、吕征等主力球员也因生病而状态下滑,但申花最终联赛排名第4,并获得亚冠资格赛门票已是自2010年来球队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只可惜,曼萨诺为申花带来的荣耀在赛季初便被波耶特浪费掉了。在0比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后,申花球迷便直截了当指出了波耶特战术安排上的问题,显然波耶特放弃瓜林而选择秦升搭档孙世林是对于国产双腰的能力过于高估,纯防守破坏型的孙世林显然无法完成瓜林向前传导的任务,而且在登巴巴和毕津浩双双缺席的情况下,波耶特在下半场转而边路起高球到禁区也让人一头雾水。

虽然波耶特在曾经执教桑德兰时有帮助球队走出逆境的前例,但显然申花不是桑德兰,英超也不是中超联赛,在波耶特对于中国足球了解太少的情况下,依旧打破前任主帅所遗留下来的成功战术体系,不可谓明智。上赛季前半段申花依靠登巴巴火力全开,而一度成为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登巴巴受伤后莫雷诺顶替了这个高点的位置,但特维斯的到来显然不是登巴巴的替代品,反而与马丁斯的类型、位置更加相近,缺少高点的申花又没有完成合理的战术转型,自然在球队被动时找不到有效的反击方法,而成为其近几轮低迷的直接原因。

本赛季志在冲击亚冠的申花如今几近陷入保级圈,据知情人消息申花目前已经启动新帅甄选计划,在申花的伤病情况似乎没有太大好转的情况下,若波耶特还不能够在短时间内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法,恐怕波耶特将会成为继2014年沈祥福后,又一位中途下课的申花主帅。

(南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