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斌谈执教福建:球员时曾有接触 助球队变好

范斌谈执教福建:球员时曾有接触 助球队变好

范斌将担任福建男篮新赛季主帅

晋江新闻网6月16日讯 在亚洲杯东亚资格赛结束之后,昨日,福建SBS浔兴男篮新任主教练范斌抵达晋江。值得一提的是,浔兴男篮球员王哲林、赵泰隆、周启新、王增杰以及晋江球迷一早就抵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为新任主教练接机。

昨日上午9时许,福建浔兴男篮球员王哲林、赵泰隆、周启新、王增杰与福建SBS浔兴球迷协会的晋江资深球迷,早就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国内航班出口等待新主帅的到来。看到主教练范斌身穿橘红色休闲装与妻子走出出口时,球迷代表手捧鲜花热情迎接。

“刚出机场,就感受到了晋江球迷的热情,感受到大家对篮球的喜欢和热爱。”浔兴男篮球员与俱乐部的精心准备打动了范斌,他感谢球员和俱乐部的支持。

今年5月,福建浔兴男篮官方公布了新赛季主教练的人选,这个消息轰动晋江篮球界。范斌自2004年宣布退役之后,就加入了国青教练组,在此后任女篮国家队助理教练和WCBA主教练。2010年担任国青队教练,多次带领中国男篮在国际赛场上书写辉煌。2012年至2014年期间任国奥男篮主教练, 今年亚洲杯东亚资格赛,范斌担任国奥男篮主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范斌并没有执教过CBA球队,此次执教浔兴男篮,许多球迷认为很诧异,但在范斌看来,其实渊源颇深。“其实我跟晋江很早之前就有交集。在我当球员时,曾受到浔兴俱乐部的邀请来到晋江打球,当时就深切感受到晋江篮球的氛围,而且浔兴俱乐部从董事长到管理层都很热情。”因此,范斌将自己CBA执教的“第一次”献给了浔兴。

此外,作为国青队教练,王哲林、赵泰隆、陈林坚、孙喆等浔兴队员都曾接受过范斌的指导,他表示对浔兴男篮并不陌生。对于新赛季的目标,范斌表示:“距离新赛季还有将近5个月的时间,我的目标就是尽我所能,让球队变得越来越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