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宝山接手深足目标冲超 改变防守战绿城必胜

王宝山接手深足目标冲超 改变防守战绿城必胜

南都讯记者丰臻 昨天一清早,上班族还在路上的时候,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官网就迫不及待地官方宣布了新任主教练人选:王宝山。随后,深足宣布原主帅埃里克森正式下课。

最熟悉的新主帅

对于一支力求冲超的球队来说,8轮不胜压力太大,尽管目前距离第2名只有3分的差距,但俱乐部还是决定快刀斩乱麻。王宝山刚刚从深足本赛季冲超对手之一的北京人和俱乐部下课,后者在积分榜上还领先深足1分。不到两周时间,王宝山就重新拿起教鞭,变身为老东家冲超的拦路虎。这注定是本赛季最具话题性的事件,同时也是最有看点的情节。

王宝山接手深足似乎顺理成章,一方面他是老深足人,2004年执教过深圳当时的另一支球队深圳科健,随后在2006年和2008年又两度执教深足,带领球队保级,对深圳的感情无需赘言。另一方面,被球迷戏称为“王保长”的王宝山具有丰富的冲超经验,他曾先后带领成都谢菲联和重庆力帆冲超成功。

随着埃里克森教练组的离开,王宝山的教练团队昨天已经入驻,包括常年给王宝山当副手的助教牛洪利,守门员教练王军,以及来自葡萄牙的防守教练保罗,另外还有一名体能教练和技术分析师。昨天王宝山已经正式带队进行训练。

冲超从防守开始

谈及为何离开北京人和,王宝山表示主要原因是在用人的问题上跟俱乐部存在分歧,而他跟深圳佳兆业牵手是在那之后。王宝山对这支深足应该不会陌生,理由很简单,根据本赛季中甲赛程,北京人和在每一轮的对手恰好都是深足上一轮的对手,所以王宝山在每研究一个对手的时候,也顺便看了每一场深圳队的比赛。

在这位新帅看来,深足主要是防守存在问题。前13轮比赛,虽然打进了26个球,但是16个失球在目前排名前六的球队里是最多的。“从今天第一堂训练课来看,队员在防守的意识、理解、组织上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丢这么多球不是偶然的。”王宝山说。

当被问及冲超和保级哪个更困难时,王宝山表示:“保级可以有选择,哪个队打不过就不打了,战略上可以有所取舍,但是冲超不行,必须面对所有的对手,尤其对阵竞争对手更不能输球,从这个角度来看,冲超难度比保级更大。”本周六晚中甲第14轮,深足将主场迎战杭州绿城,一个较弱的对手,一场必须赢的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