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射手王终破荒 郜林:胜利比进球更加重要

记者叶慧马六甲报道

久违了!郜林斯曼!当身披18号战袍的郜林在第68分钟稳稳地将点球罚进,为中国男足扳平比分,这个进球不仅让国足重燃在马六甲赢球的希望,也让这位国足射手为自己在国家队长达7年多的正式比赛进球荒画上一个句号。

国足射手王终破荒 郜林:胜利比进球更加重要

郜林打破进球荒

老队长郑智因伤没来甲州,张稀哲在上一场对菲律宾的热身赛罚丢点球,在这场与叙利亚的生死战打响前,远道而来的中国媒体饶有兴趣地讨论着一个问题:当国足获得点球,谁会出现在点球点前?叙中之战的下半场,国足果然获得点球机会,答案随之揭晓。

在恒大,郜林是球队的最佳本土射手,196次出场打进76球。然而到了国家队,他的进球产量并不算高效,即便如此,在如今的国家队,郜林已经是进球最多的国脚。对叙利亚的比赛是他第93次为国勤王,打进的点球是他在国足的第19个进球。场均0.204球的效率远低于在俱乐部的场均0.38球。

这19个进球里面,大多数是代表国足在热身赛中取得的。上一次郜林在国家队进球,是在2014年12月17日对吉尔吉斯斯坦的热身赛。与其说是热身赛,更准确来说只是一场在清远恒大基地进行的内部教学赛。真要算正式国际比赛进球的话,那就得追溯到2010年2月10日的东亚四强赛,郜林在国足3比0历史性击败韩国的比赛中打进球队的第2个进球。算上他在2009年亚洲杯预选赛对越南的帽子戏法,这位国足射手在国家队正式比赛进球数只有4球。

这场对叙利亚的“客场”比赛,郜林继续得到恩师里皮的重用,出任4231阵型中顶在最前面的单箭头中锋。虽然在运动战没有收获进球,但郜林很好地完成自己在进攻端必须发挥的支点策应作用。上半场,这位恒大射手就有过多次起脚或妙传的机会,可惜始终与进球擦肩而过。易边再战后,郜林将俱乐部队友张琳芃制造的点球稳稳罚进,让猜中方向的叙利亚门将无计可施,这个扳平比分的进球也吹响了国足的反攻号。第72分钟,郜林和肖智合演了一次双鬼拍门,可惜姜至鹏的左路传中只是被郜林蹭到后点,包抄的肖智没能将球送入对手的网窝,让国足反超比分的高潮时刻没能早一点到来。

郜林的职业生涯最辉煌时光留在恒大,在羊城效力的7年多时间里,他拿过最佳射手,也当过队内的助攻王。在外援成为球队进攻核心的战术体系下,郜林不得不放弃自己最熟悉的中锋角色,改打边路扮演侧击手。随着年龄的增长,郜林在球场上变得越来越成熟,“我也不年轻了,我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我长大了,我想证明自己,无论教练让我扮演什么角色,是不是在球场上,我都会做好准备。” 先后与李章洙、里皮、卡纳瓦罗、斯科拉里等外籍教练合作过,郜林承认自己从中获益良多,“他们一直让我扮演适合我的角色。此外,他们会仔细观察你的表现,告诉你应该在哪些方面提高。”

郜林不止一次说过,自己享受助攻的快感,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以前自己更多会想着进球,现在我只想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一名优秀的前锋,不仅要能进球,还要赢得比赛,胜利比进球更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