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新生代强势逼宫 科贝尔NO.1还能撑多久?

[摘要]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在法网结束之后,英国名将穆雷和德国选手科贝尔继续保有男女单世界第一的排名,但是两人都因此饱受质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在法网结束之后,英国名将穆雷和德国选手科贝尔继续保有男女单世界第一的排名,但是两人都因此饱受质疑。相比穆雷,科贝尔受到的质疑更多一些,毕竟她本赛季的状态真的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在奥斯塔彭科和斯维托丽娜等新生代快速崛起的情况下,科贝尔世界第一的位置又还能撑多久呢?甚至于,以她为代表的中生代似乎已经到了快要匆匆谢幕的时候了呢?

鹰眼-新生代强势逼宫 科贝尔NO.1还能撑多久?

科贝尔(资料图)

两新人引领新生代强势逼宫

本赛季的澳网女单冠军虽然归属于小威,但是我们应该承认,本赛季迄今为止成绩最好的其实是两位新生代小将。奥斯塔彭科在法网书写了非种子选手夺冠的神迹,她的世界排名也从之前的47名快速提升到了第12位,距离TOP10的门槛只有一步之遥,由于在去年温网和美网赛中都止步首轮,奥斯塔彭科今年下半年的世界排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极端情况下,我们甚至可以在今年就讨论她成为NO.1的可能性。

比奥斯塔彭科成绩更加稳定的是乌克兰姑娘斯维托丽娜,这位“海宁弟子”在本赛季已经拿下了惊人的4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罗马超五赛的桂冠,她的世界排名在法网之前就已经来到职业生涯新高的第6位,而在法网杀进八强之后,她的世界排名再升一位进入了TOP5的行列。在只计算本赛季成绩的WTA冠军积分榜上,这两位年轻选手分别处于第三和第四名的位置,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上升势头,两人很快就将成为NO.1的有力竞争者。

科贝尔NO.1还能撑多久

在最新一期的WTA排名中,科贝尔以7035分继续占据第一,但是领先身后的哈勒普只有不到200分的优势,可以说随时都有可能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对于上个赛季曾两次夺取大满贯冠军的科内尔来说,本赛季的状态只能用“灾难”来形容。我们简单梳理一下她本赛季的成绩:布里斯班赛8强、悉尼赛16强、澳网16强、多哈赛16强、迪拜赛4强、印第安维尔斯赛16强、迈阿密赛8强、蒙特雷赛亚军、斯图加特赛16强、马德里赛16强、罗马赛32强、法网首轮。科贝尔的参赛数量绝对不算少,但是居然没有能够获得一项赛事的冠军,而且她的成绩还呈现出一个特点:越是重要的比赛,出局得越早。

科贝尔目前还能够勉强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原因和男单赛场上的穆雷有些相似,首先,她上个赛季的表现确实不错,给自己储备了不少积分优势;其次,她争夺NO.1位置的最主要对手小威今年因为怀孕参赛数量寥寥无几,否则科贝尔可能早就被对方甩下很大的距离了。如今在小威远离赛场的情况下,科贝尔NO.1的位置依然显得朝不保夕,可以看出她本赛季的状态到底有多么糟糕。

中生代似乎也应该让位了?

WTA赛场上的老将风潮已经追了好几年,但是进入本赛季以来终于有渐渐停歇的趋势,但是我们也突然发现,过去几个赛季在苦苦追赶老将们的新生代似乎也开始疲软了,目前最有可能取代科贝尔NO.1位置的是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但是她在法网错失了夺取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最好机会,同时失去的还有登顶NO.1的机会,不知道这是否会成为她职业生涯永远的遗憾。除了科贝尔和哈勒普之外,沃兹尼亚奇、A-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和齐布尔科娃等人已经逐渐淡出了NO.1争夺者的行列,而曾经占据此位置的阿扎伦卡还处于生育后的恢复期,复出之后的状态如何将是一个谜。

那么谁最有可能成为下一位能够在NO.1位置上停留一段时间的选手呢?现在我们要点名的是:25岁的捷克选手卡-普利斯科娃、22岁的乌克兰红粉斯维托丽娜以及刚刚度过自己20岁生日的奥斯塔彭科。以她们目标出来的竞争力,只要各自的职业生涯不出现太大的偏差,今后几年的时间,她们才是女单NO.1位置的最大热门。(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