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夺冠上新闻联播 法网十冠成历史第一人

纳达尔夺冠上新闻联播 法网十冠成历史第一人

纳达尔夺冠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昨天晚上,在2017法网男单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以3-0横扫3号种子、瑞士选手瓦林卡,以不失一盘的完美表现历史性地第十次夺得法网冠军,这也是纳达尔时隔3年后再次捧起大满贯奖杯,同时也将个人大满贯夺冠数量增至15个,超越桑普拉斯排名历史第二。今晚的央视《新闻联播》对纳达尔夺冠进行了播报,并高度评价纳达尔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在一项大满贯中十次夺冠的选手。

今天的《新闻联播》这样播报道:“11号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来自西班牙的赛会四号种子纳达尔迎战瑞士名将瓦林卡,未丢一盘晋级决赛的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2/6-3/6-1的比分轻松击败对手,捧起个人第十座火枪手杯。纳达尔因此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十次夺冠的选手,他的职业生涯大满贯冠军数量也达到了15个。”

在此之前国际网坛新闻曾多次登上《新闻联播》,去年11月21日晚播出的《新闻联播》中对穆雷加冕年终第一进行报道,这也是穆雷当月两次出现在新闻联播的新闻当中。去年11月初,穆雷赢下巴黎大师赛冠军登顶世界第一时,新闻联播就对此事进行了短讯播报。

2017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以费德勒捧起个人第18座大满贯奖杯圆满落幕,而在费德勒夺冠后也引起了全世界媒体的报道和关注,在《新闻联播》中也对第35次费纳对决进行了播报。

近几年,《新闻联播》对于网球和李娜的关注更属常态。2011年李娜法网夺冠,《新闻联播》曾罕见的用近3分钟时间进行报道,而2013年的澳网、年终总决赛等比赛,《新闻联播》也屡屡播出这位网坛金花的镜头。可以说,李娜绝对是登上《新闻联播》次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