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四个进球并非质变 丢球暴露防守仍存漏洞

一直困扰中国女足进球难的问题,昨日下午姑娘们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面对来访的芬兰女足,中国女足在常州奥体中心打进了四球,最终取得了一场4比2的胜利。

女足四个进球并非质变 丢球暴露防守仍存漏洞

此役王霜送出两次助攻

在6月8日的热身赛中,中国女足主场0比1负于朝鲜女足,比赛中暴露出了进攻乏力的顽疾。于是与芬兰一役,比尼重点力求解决进攻上的问题。他在首发阵中派出了多名攻击型球员,两名边后卫也要求多压上助攻。虽然开场第4分钟,芬兰队的图雅在中国队大禁区前沿射门,皮球打在吴海燕身上折射破门,但落后的中国女足攻势极盛。第34分钟,王珊珊进攻中把球交给王霜,王霜横传球交给无人盯防的肖裕仪,肖裕仪近距离起脚破门。半场结束前,中国女足更是连续围攻对方球门,对方门将亨丽卡连续做出扑救,中国队也连续获得角球,可惜未能有所斩获。

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中国队就反超了比分,周菲菲左路传中,亨丽卡出击失误,没有碰到皮球,马君在对方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飞入空门。第52分钟,宋端在对方禁区内左侧射门,亨丽卡又扑球脱手,王珊珊近距离补射破门,3比1。第57分钟,王珊珊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58分钟,萨尔斯特罗姆帮助芬兰队再入一球。不过第70分钟,中国队的进攻再次收到回报,宋端在对方禁区内右侧接到王霜送出的妙传起脚破门,比分最终定格为4比2。

赛后中国女足主帅比尼表示,取得胜利很鼓舞人心。“虽然这几个进球的方式不尽相同,但都是很好的进攻配合,这也是我们不停训练和强调的结果。两场对手不一样,导致场上表现和发展不同。训练中的打法我希望她们在比赛中执行,但有时队伍发挥得好,有时也会不太顺利。”本场比赛几名新队员得到出场机会,比尼认为新人的表现还不错,“这期集训主要目的就是考查和选拔队员。今天前场我们有三个年轻人,本来今天有计划让年轻门将朱钰上场,但她在昨天的训练中脚崴了一下,最终也没有派她出战。现在我们需要更刻苦地工作,这是成功的秘诀。”

单单从这场比赛看,正如比尼所说,中国女足的进攻可谓多点开花,四个进球分别是四位球员打入,体现出了球队攻击点分散,进攻效率高的特点。但值得一提的是,这首先是一场友谊赛,芬兰队的实力非常有限,而且对方门将亨丽卡的表现非常业余,至少两个进球都与她的失误有关。其次,从赛后技术统计不难看出,全场比赛红黄牌数字都是0,这说明对方也没有极强的争胜心,双方的拼抢不够激烈,比赛踢得较为平和。所以一场高比分,并不能说明中国女足的进攻就有了质变,相反倒是本场比赛两个丢球暴露出中国队的防守仍然存在不小漏洞。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