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土之王瞄准温网 纳达尔:重返第一很有可能

腾讯体育6月12日巴黎(文/徐思佳)2017赛季压轴的男单决赛中,纳达尔不负红土之王的称号,直落三盘完胜瑞士名将瓦林卡,成就了法网“十冠王”的伟业,同时也获得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男单冠军。赛后,纳达尔表示这场比赛并不是自己红土的最佳水平,走下红土场,西班牙人已经把目标瞄准了自己并不擅长的温网,对于重返第一的设想,他说“为什么不呢?”

红土之王瞄准温网 纳达尔:重返第一很有可能

新闻发布厅里挤满了人,座位不够的情况下,记者们整齐地站在后面,围了三层。能让这么多人关注的主人公只有一个——法网十冠王纳达尔。当纳达尔走进发布厅,大家纷纷主动鼓掌迎接,而纳达尔也开心地还以微笑。

纳达尔总是会不经意地回想起一些不甚愉快的往事,比如去年法网不得已的退赛和2013年的膝伤。十冠荣耀的背后,纳达尔经历了太多苦痛。近两年,西班牙人伤病不断,状态起伏不定,一度被质疑再也拿不到大满贯。这些质疑纳达尔全都看在眼里。

如今,已经证明了自己的纳达尔坦言,这些质疑已经成为了他成功的秘诀:“我每天都有疑虑,对自己产生怀疑是好的,他给我更努力的可能,让我的训练强度更大,态度更谦卑,让我明白必须努力工作来改善自己。在这三年里,我对自己产生过质疑,甚至几天前还有过。我从怀疑自己的过程中变得更努力,所以我获得了成功。”

决赛中,纳达尔表现神勇,仅让对手一共得到了6局,而整届法网,纳达尔一盘未失。不过,纳达尔却表示,这场比赛并不是他红土的最高水平。纳达尔说:“不,我不认为今天是我打得最好的比赛。它甚至不是我在法网上打得最好的比赛。我打得虽然很好,但是还是有一些紧张,从情绪和状态上来说。”

赛前,纳达尔就曾表示过淡看十冠的重要性,而当这一切真的成为现实的时候,纳达尔的回答同样云淡风轻。纳达尔说:“事实上,我想说第十个法网冠军(和之前的比较)都是一样的,对我来说,他们有着一样的意义,每一年的法网对我都非常重要,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的。只是10这个数字,会更特别的。”

在赢得法网冠军之后,纳达尔的即时排名已经来到了第二位,草地赛季他将很有可能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对此,纳达尔说:“我现在打得很好,并且已经在一个很好的位置。我刚刚赢得了最重要的一件赛事,对我来说,这是今天唯一重要的事情,不是吗?赢得这些头衔之后,你就有机会拿到任何一个排名,如果我能继续打得好,(重返世界第一)为什么不呢?”

走下红土场,西班牙人已经把目标瞄准了自己并不擅长的温网,虽然比起慢速的红土场,速度加快的草地球场并不是最适合纳达尔的,但纳达尔信心十足,“我一直都对比赛很有激情,虽然草地不是我的特长,但我也同样很有动力。我在红土上的成功是一回事儿,但我在温网也打过五场决赛,如果我的膝盖能够保持健康,在温网的时候有更充分的准备,也许我就有机会好好打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