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文渊:里之队等待职业杀手 土炮只服于汉超

周文渊:里之队等待职业杀手 土炮只服于汉超

于汉超被看好

周文渊

8个进球7人瓜分,上周在广州进行的一场热身赛,行将出战世预赛的中国队如期取得大胜。如果说在12强赛客战叙利亚前,国足需要寻找进球和赢球的感觉的话,那么菲律宾是一个合适的对手。

然而,遍地都是AK47自动步枪,乃至喀秋莎火箭炮和T72主战坦克等大杀器的叙利亚不是以提供贴心菲佣服务著称的菲律宾。曾记否,8个月前在西安,中国队徒具场面优势却被这个战斗民族一击致命?虽然其后,被称为唯一对的那个人里皮先生接管了国字号,也确实瞬间令国足的精神面貌和战术表现均焕然一新,赢得了包括韩伊等劲敌在内的所有人的点赞,也重燃起世界杯之生的希望。

可是从理想到现实,有时就差那么点细节的精致。从狂轰22脚仍然无法敲开卡塔尔大门,到祭出3前锋依然无法在德黑兰进球,运气稍欠的表象之外,里之队总给人一种战略没有问题,但战术用人或有瑕疵的缺憾,也让人产生“中国队确实找对了那个人,但里大帅是不是没有找到对的那个人?”的困惑。

杀手?杀手!对于业已游走在淘汰边缘的国足来说,若想翻盘,确实需要拿出一些特别的东西,重新寻找杀手便成了当务之急。为此,断然拿下“进攻毒药”张郜武,或许就是可以一试的“毒丸计划”。

作为中超第一和第二号本土得分王,武磊郜林的个人技术不容质疑,然而从佩兰时期算起,近几年来几支国足以他们为核心的攻击体系均陷入锋无力的尴尬,武球王个人被吐槽为“浪射王”,郜林则腹黑成“骚郜”,连当个炮架都勉为其难。究其原因,球风偏软和小心脏不够强大或许是阻碍他们成为国足关键先生的致命缺陷。曾经,我们以为伟大的马塞洛同志的驾临会激活武、郜,但12强3战0进球的鲜活事实告诉我们,里皮毕竟是人而不是神。

事实上,武郜未能激活,里皮又遴选了又一位玉面小生。混迹荷甲的张玉宁,其带球、护球的一招一式颇具科班风范,看得出基本功很不错。可是与历史上的另一位张玉宁相比,小张颜值不差、头势也很清爽,但在作为前锋本钱的射门得分这一环节,天赋的灵感和实战的能力差的太多,而在速度、速率和拼抢等方面的弱点却一如前辈,显然难堪大任。

因此,国足在菲律宾战役中上演射火鸡大赛,连司职后卫的新人邓涵文都能一球成名,3位正选前锋却沦为尴尬的看客并非偶然——两年前亚洲杯小组赛,佩兰号国足创造3战3胜神迹时,武磊和郜林也是不曾立功的功臣。鉴于叙利亚的国际排名和世预赛积分均超过国足,两天后在大马,国足很难像在广州那样捞到大把的射门机会,邓涵文等中后场球员更不会有随意插上表演射门的空间,里皮能够做的,只能是精选一位能够把握稍纵即逝机会的职业杀手。

这样的杀手,杀破韩时是于大宝。这一次倘若大宝不能见,老于家的另一位好汉汉超又如何?遍观夏日中超,论斗志旺盛和状态上佳,本土球员中我只服于汉超,即使不司职前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