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哈里森维纳斯一黑到底 非种子摘男双冠军

法网哈里森维纳斯一黑到底 非种子摘男双冠军

法网哈里森维纳斯一黑到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7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双决赛的较量,美国选手瑞恩-哈里森与新西兰选手迈克尔-维纳斯的跨国组合经过抢七大战,最终以7-6(5)、6-7(4)和6-3战胜了墨西哥与美国组合冈萨雷斯/唐纳德-扬,获得本届法网的男双冠军。

作为美国网坛90后的代表之一,哈里森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42位,双打排名则是在第139位。本届法网赛事,哈里森携手新西兰双打好手维纳斯一同出战男双比赛,尽管赛前并不是被人看好,但是晋级之路上却是连续战胜了四号种子梅洛/库波特、七号种子多迪格/格拉诺勒斯等强档,半决赛又击败了16号种子卡巴尔/法拉赫组合,顺利晋级到男双决赛。

而在决赛的另一方,同样是一对非种子选手,来自墨西哥的冈萨雷斯与美国选手唐纳德-扬。这对跨国组合的晋级之路同样表现抢眼,淘汰了包括克耶高斯/汤普森,五号种子穆雷/索阿雷斯,半决赛又击败了西班牙人沃达斯科与双打好手泽蒙季奇的跨国组合来到决赛。

第一盘比赛,哈里森/维纳斯开场率先发球,这对组合展现出色的发球功力,首个发球局就是直落四分的轻松保发。相对而言,冈萨雷斯/唐纳德-扬的状态有些慢热,经过两次平分胶着才惊险保发。随后在第六局,冈萨雷斯/唐纳德-扬发球局面临破发危机,不过他们凭借着默契的配合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两对组合随后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在发球局中顶住压力没有给对手完成破发的机会,比分战至6-6平后进入抢七大战,哈里森/维纳斯小分7-5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冈萨雷斯/唐纳德-扬率先完成了保发,而哈里森/维纳斯延续着首盘出色的发球状态,第二局和第四局连续都是love game完成保发。直到第六局,哈里森/维纳斯的发球状态有些波动,冈萨雷斯/唐纳德-扬顺势压制一度看到了破发的希望,但是哈里森/维纳斯经过三次平分胶着还是守住发球局。两对组合继续着首盘类似的节奏,各自保发比分来到6-6平后再次进入到抢七大战,不过这次却是冈萨雷斯/唐纳德-扬坚持到了最后,小分7-4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两对组合经过前五局的各自保发,在第六局终于出现了破发的情况,冈萨雷斯/唐纳德-扬回球失误送出了破发点,哈里森/维纳斯抓住机会实现本场决赛至今的首次破发,从而取得比分4-2领先。然而在第七局,领先之后的哈里森/维纳斯却是连续送出失误,反而面临着破发危机,冈萨雷斯/唐纳德-扬把握住机会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了3-4!关键的第八局,哈里森/维纳斯凭借着网前进攻再次逼出破发点,没有浪费机会再度破发后带着5-3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九局后以6-3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14分钟获胜赢得男双冠军。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