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家游泳队再曝兴奋剂中招 邱钰涵被禁赛9个月

国家游泳队再曝兴奋剂中招 邱钰涵被禁赛9个月

游泳运动员邱钰涵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近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网发布了一则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理结果,国家游泳队选手邱钰涵于2016年5月14日的赛外检测中被查出氢氯噻嗪,遭到禁赛9个月的处罚,处罚日期到2017年4月10日结束。

国家游泳队再曝兴奋剂中招 邱钰涵被禁赛9个月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网截图

该通告显示,邱钰涵检出的禁用物质是氢氯噻嗪,处罚结果为“禁赛9个月,负担5例兴奋剂检测费用(5000元);邱钰涵的教练贺东辉禁赛9个月,负担1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10000元);国家游泳队警告,责成切实采取整改措施,完善营养品采购和管理。”

邱钰涵,1998年7月17日出生于辽宁本溪, 2014获得南京青奥会女子4X100米混合泳冠军。2016年4月7日,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邱钰涵以1分55秒84的成绩获得亚军,但令人意外地却落选奥运名单,当时曾引发不少争议。

氢氯噻嗪属于利尿剂,医学上用于治疗水肿、高血压等症。国际国内大型赛事中,氢氯噻嗪等利尿剂是重要检测对象。这种药品本身不具备兴奋作用,但用此类药物能加大尿液的排出量,可在赛前减轻体重或稀释尿液中的违禁药物,因此也被列入禁用目录之内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