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涵文凭中甲+U22得银狐青睐 渴望闪耀世预赛

邓涵文凭中甲+U22得银狐青睐 渴望闪耀世预赛

邓涵文庆祝进球

记者蒋娴报道

2球1助攻,22岁的邓涵文在国足与菲律宾的比赛中“抢戏”成功,成为当场最耀眼的新星。这位国足阵中唯一一位来自中甲的95后球员,并未因此沾沾自喜,而是一直说着运气好。

7日与菲律宾的比赛中,邓涵文代表国足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第53分钟,他便一记低平球传中,助攻王永珀取得进球,为国足扩大领先优势。接着,邓涵文的高光时刻就来临了。第72分钟,吴曦大范围转移,邓涵文右路踩单车内切,一记世界波直挂死角,这也是邓涵文代表国足攻入的首粒进球。不过,属于他的时刻并没有结束。第90分钟,邓涵文接郜林的长传后,在禁区右侧直接抽射再次破门。“今天运气比较好,这几个球都是球队大哥传的点很到位,刚好给了我一对一的机会(最终取得进球)。”

司职右后卫的他无疑抢了国足3大正印前锋的风头,成为了当场比赛最闪亮的新星。“毕竟对手实力不是很强,这就给了我很大的进攻空间。就像里皮主教练所说的,我们的防守还是可以的,就是进攻方面需要改善,需要多进球,这场比赛很好地体现了出来。我还得多努力,多向大哥们学习。”邓涵文说道。

事实上,邓涵文在俱乐部生涯中,也曾有过关键的进球。效力于呼和浩特中优期间,在2014年中乙决赛阶段比赛中,正是邓涵文的进球帮助球队客场1比1逼平丽江嘉云昊,为冲甲奠定基础。而在去年的中甲对阵梅州客家的比赛中,邓涵文攻入自己的中甲首球,帮助球队3比2战胜对手。本赛季回归北京人和,邓涵文深受教练组信任,作为球队绝对主力,打满球队11场比赛(第9轮与大连一方比赛延期)。

2017年对于邓涵文来说,无疑是幸运而又惊喜的一年。凭借着在中甲联赛和U22国家队中的优异表现,默默无闻的邓涵文进入了国足主帅里皮的法眼。早在1月于广西南宁进行的中国杯赛事中,初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邓涵文,便在与克罗地亚国家队的比赛中助攻U22队友王靖斌,帮助国足结束了长达553分钟的进球荒。

正是因为有了在中国杯赛上的突出表现,两个月后,邓涵文正式入选国足征战12强赛名单。很遗憾,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因为同位置还有张琳芃、赵明剑等有经验的老队员,邓涵文并未获得比赛机会。“其实能够成为12强赛的一员,我特别知足。就算不能上场,我还是会多看多学习。不过我会尽全力争取到出场的机会,好好展示自己。学习和展示,就是我的目标。”邓涵文说道。

事实上,此前在95年龄段球员中,邓涵文并不如韦世豪、高准翼等球员的名气大,还曾落选了2014缅甸亚青赛。但是从中乙到中甲,邓涵文凭着自己的努力,从同年龄段球员中脱颖而出。“在中甲联赛中出场时间有保证,在比赛中慢慢提高自己。在国家队跟着大哥们一起训练,对我也有很大的帮助。”比起首次入选国足,邓涵文现在显得越发沉稳。

如今,邓涵文已经随队前往马六甲备战13日将于马来西亚进行的与叙利亚的12强赛比赛。虽然很难,但是邓涵文依然憧憬着,能够凭着自己的努力,最终站上世预赛12强赛的舞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