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首冠诞生!波帕纳组合逆转夺得混双冠军

法网首冠诞生!波帕纳组合逆转夺得混双冠军

波帕纳组合逆转夺得混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混双决赛,7号种子达布罗斯基/波帕纳以2-6/6-2/12-10逆转击败了格罗恩菲尔德/拉法,夺得配对以来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而德国猛女格罗恩菲尔德错失第三个大满贯混双冠军。

印度老将波帕纳携手加拿大新秀达布罗斯基携手出战法网混双,他们被列为赛会7号种子,晋级之路上,达布罗斯基/波帕纳首轮仅丢一局横扫摩尔/瑞德,第二轮仅丢五局完胜帕奎特/帕尔雷,1/4决赛,达布罗斯基/波帕纳以6-3/6-4淘汰了2号种子多迪格/米尔扎,半决赛他们再接再厉,以7-5/6-3力挫3号种子赫拉瓦科娃/瓦瑟林,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晋级决赛。

德国选手格罗恩菲尔德和哥伦比亚好手法拉都比较擅长打双打,他们在去年温网打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格罗恩菲尔德搭档荷兰的罗耶尔曾获得2014年法网混双冠军,在此之前,她还搭档巴哈马的诺尔斯,夺得2009年温网混双冠军。

本届法网,格罗恩菲尔德/法拉虽然不是种子,但发挥得比较出色,首轮他们直落两盘击败了麦克哈尔/巴克尔,第二轮在6-4领先时收到了5号种子舍夫多娃/佩亚的退赛大礼,第三轮格罗恩菲尔德/法拉经过抢十争夺惊险过关,半决赛,这对跨国组合再次经历抢十,以6-7(5)/6-3/10-5逆转淘汰了德拉奎/拉姆,跻身决赛。

从晋级之路的状态来看,达布罗斯基/波帕纳手感更加,他们又是种子组合,很有可能赢得配对以来的首个大满贯桂冠。

首盘比赛由达布罗斯基/波帕纳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三局格罗恩菲尔德/法拉下手果断,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达布罗斯基/波帕纳失误,格罗恩菲尔德组合率先破发,紧跟着他们成功保发,以局分3-1抢得先机。第七局,格罗恩菲尔德/拉法再次逼出破发点,他们出手果断,再次破发,第八局是格罗恩菲尔德/拉法的发球胜盘局,他们打得非常强势,顺利保发后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格罗恩菲尔德/拉法状态依然良好,第三局以40-30逼出了破发点,面对机会他们相持中敢于变线,成功破发以2-1抢占先机。局间休息后,达布罗斯基/波帕纳立即实现回破,双方战成2-2平,回到同一起跑线上。随后,达布罗斯基/波帕纳乘胜追击,再次破发后以5-2扩大战果。第八局是格罗恩菲尔德/拉法非保不可的发球局,7号种子手感火热,破发成功,以6-2扳回一城。

抢十争夺中,达布罗斯基/波帕纳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开局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格罗恩菲尔德/拉法毫不示弱,凭借漂亮的截击连得两分,双方战至3平。接下来,双方都有一定起伏,比分保持短暂胶着。5-6后格罗恩菲尔德/拉法连得三分,以8-6反超。10平后,达布罗斯基/波帕纳连得两分,以12-10胜出,夺得混双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