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亚锦标赛-中国台北13分力克韩国 首夺冠军

东亚锦标赛-中国台北13分力克韩国 首夺冠军

中国台北首次夺得东亚锦标赛冠军

腾讯体育6月7日 2017第4届东亚篮球锦标赛在日本长野开打,决赛中,中国台北77-64战胜韩国队,首夺该项赛事冠军,韩国队获得第二名。

技术统计

比赛中,中国台北篮板球45对39稍占优势,韩国队外线投篮完全失准,全队28次三分出手只命中了7记三分球。个人数据方面,中国台北刘铮拿下23分,昆西-戴维斯21分13篮板,蔡文诚12分;韩国队全俊范12分,李宗泫13分7篮板。

比赛介绍

该项赛事始办于2009年,此前的3届比赛中,韩国队3度冠军,中国台北终于打破了韩国队在此项赛事中的冠军垄断。中国队期间最好成绩只获得过一次第二名,本届比赛,国奥男篮半决赛中不敌韩国队无缘决赛。此外,比赛的前5名球队,将获得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内外开花,全俊范三分命中之后,韩国队开局11-3取得领先。中国台北利用暂停机会,调整进攻方式,昆西-戴维斯连续篮下强攻得分,大力灌篮之后帮助球队咬住比分。首节结束前,周培臣罚球得分,中国台北第一节15-20落后。

次节比赛开始之后,蔡文诚和刘铮先后中投得分,中国台北打出一波8-0的连续得分,并以28-27反超了比分。次节后半段,戴维斯篮下强攻不断制造杀伤,又是一记大力灌篮之后,中国台北半场39-34反超了韩国队5分,单节净胜了对手10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刘铮三分命中,戴维斯进攻篮板球二次进攻打成,中国台北46-38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蔡文诚三分再中,中国台北54-44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相比较中国台北,韩国队赖以成名的三分球在这一节全队哑火,第三节结束前,刘铮罚球得分,中国台北63-51带着12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戴维斯篮下两次完成灌篮表演,刘铮的突破也依旧犀利,末节过半,中国台北73-55将分差拉开到了近20分。比赛最后阶段,韩国队全俊范连续命中三分球,但可惜为时已晚,最终,发挥更加出色的中华台北以拿下比赛,打破了对手对该项赛事的冠军垄断。

首发名单

中国台北:刘铮、周柏臣、蒋淯安、蔡文诚、昆西-戴维斯

最终排名

1 中国台北

2 韩国

3 日本

4 中国

5 中国香港

6 中国澳门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