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樊振东横扫对手会师马龙 中国包揽男单冠亚军

樊振东横扫对手会师马龙 中国包揽男单冠亚军

樊振东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6月5日讯 2017年第54届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展开男单半决赛的厮杀,二号种子樊振东承担阻击韩国悍将李尚洙的重任,结果他不负众望以4-0力挫李尚洙,为队友张继科“报仇”,职业生涯首度闯进世锦赛男单决赛,也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了男单冠军,樊振东将在决赛中向卫冕冠军马龙发起挑战。

樊振东横扫对手会师马龙 中国包揽男单冠亚军

樊振东与李尚洙在比赛中

比赛焦点:

二号种子樊振东世界排名第二位,本届比赛是他第三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2013年的巴黎世乒赛,还没成年的樊振东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在男单第三轮0-4完败给当时如日中天的张继科,不过此后他进步飞速,在2015年的苏州世乒赛,他接连战胜波尔等好手闯进了四强,半决赛1-4输给了最后的冠军马龙,获得季军。

如今的樊振东更加成熟,面对困难摆脱能力已经提高了很多,他之前已经搭档许昕夺得男双冠军,男单晋级过程中只是在与德国削球手菲卢斯交手时丢掉2局,其余轮次均赢得比较轻松。半决赛对手是韩国选手李尚洙,后者世界排名第20位,此前战胜了张继科、萨姆索诺夫等名将,状态不俗,但整体实力依然是樊振东占优。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双方开局各得1分,随后樊振东通过积极抢攻取得4-2领先,中局李尚洙紧咬比分,后程樊振东扩大优势,随着李尚洙拉漏一球后,樊振东10-5获得局点,随后放高球被李尚洙进攻得手,浪费了一个局点,樊振东把握第二个局点机会以11-6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李尚洙发球轮,双方各得1分,樊振东随后取得4-2领先,李尚洙前三板高质量的进攻连得4分以6-4反超,樊振东回敬2分后追至6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9-9,轮到樊振东发球,他逆旋转的发球造成对方接发球过高,他抢攻得手,第二个发球,李尚洙直接接发球下网,樊振东以11-9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樊振东开局4-1领先,被动的李尚洙请求暂停,双方教练进行短暂的指导,重新上场后李尚洙并未能将比分迫近,尽管采取搏杀的战术,但失误偏多,樊振东局末10-6获得局点,李尚洙随后反手中路回球出界,樊振东以11-6获胜,大比分3-0领先。

樊振东横扫对手会师马龙 中国包揽男单冠亚军

樊振东10-0主动放水

第四局,三局在握的樊振东越战越勇,而李尚洙已经气势全无,信心锐减,樊振东毫不相让打出一个10-0得分狂潮,为了避免对方吞“鸭蛋”的尴尬,樊振东故意发球失误,让给对手一分,随后反手对拉直线得手,樊振东以11-1锁定胜局。从而4-0横扫李尚洙,首次闯进男单决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