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樊振东许昕4-1胜日组合夺冠 许昕男双三度捧杯

樊振东许昕4-1胜日组合夺冠 许昕男双三度捧杯

樊振东/许昕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双决赛,在中国组合樊振东/许昕与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之间进行,樊振东/许昕最终4-1(11-9、16-14、11-9、6-11、13-11)战胜这对日本组合夺冠。许昕曾在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上与马龙搭档夺冠,两年前还与张继科搭档夺冠,这次是许昕第三度世乒赛男双捧杯。

男单第一轮,许昕/樊振东4-0胜克罗地亚组合科伊奇/托米斯拉夫;男双第二轮许昕/樊振东4-2淘汰法国组合弗洛雷/莱贝松。男双16强战,樊振东/许昕4-1胜跨国组合波尔/马龙;男单八强战,许昕/樊振东遭遇险情,4-3险胜中国香港的黄镇廷/何钧杰;昨晚的男双半决赛樊振东/许昕直落四局完胜日本的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则是在八强战和半决赛中接连淘汰中国台北的陈建安/廖振珽,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等强手后进入决赛的。

本场比赛第一局,许昕拉球出界日本组合先得到第一分,樊振东/许昕随后很快稳定住局面连得3分,将比分改写为3-1。但这对日本组合配合很默契,他们也连得3分,许昕和樊振东3-4落后。接下来樊振东/许昕将比分改写为6-4、7-5,9平后樊振东/许昕连得2分以11-9取胜。

第二局开始后樊振东/许昕先以1-4落后,中局阶段他们还是5-7落后对手2分。不过樊振东/许昕非常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9,经过艰苦的拉锯战樊振东/许昕16-14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三局双方开局就争夺得十分激烈,比分来到5-5后日本组合发力连续得分,他们取得8-7的领先。樊振东/许昕将比分再次追成9-9,他们连得2分以11-9将局分扩大为3-0。

第四局许昕/樊振东先取得3-1的领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很快将比分扳为3-3,5平后森园政崇/大岛祐哉利用中国组合主动失误,将比分扩大为8-5。森园政崇/大岛祐哉11-6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比分改写为1-3。第五局樊振东/许昕从2-5落后,将比分一路追成6-6,森园政崇/大岛祐,10-8获得局点,樊振东/许昕先将比分追为10-10,随后中国组合13-11取得这一局的胜利。樊振东/许昕就此以4-1战胜森园政崇/大岛祐哉,获得本届世乒赛男双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