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4-2波尔进半决赛 张继科杀手进4强创历史

马龙4-2波尔进半决赛 张继科杀手进4强创历史

马龙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决出了男单四强,赛会头号种子马龙以4-2战胜36岁的东道主球星波尔,马龙男单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队队友许昕,他刚在另一场男单八强战中4-1淘汰了日本13岁小将张本智。男单下半区,淘汰张继科的韩国黑马李尚珠4-1战胜中国香港的黄镇廷进入四强,李尚珠将与樊振东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李尚珠也为韩国男乒时隔10年,再次拿到世乒赛单打奖牌。

马龙4-2(11-5、8-11、11-4、5-11、11-4、11-9)波尔(德国)

两人是近两届世乒赛的男双搭档,两年前在苏州他们第二轮输给后来男双夺冠的张继科和许昕,这次马可波罗组合男双16强战1-4遗憾输给樊振东/许昕。马龙和波尔成功会师男单八强战,这场比赛也吸引了非常多的当地观众到现场观战。

第一局两人先激战成2平,马龙凭借雄厚的实力很快在中局将比分扩大为6-3,马龙11-5拿到第一局的胜利。波尔在第二局开局阶段就利用自己的正手频频进攻,他先取得5-2的领先,马龙则显得不是很兴奋,波尔在中局7-5领先后继续保持优势。波尔9-8领先时连得2分,他以11-9将局分改写为1-1。第三局马龙在取得4-2领先后,加快了进攻的速度,他全面压制住对手,将比分扩大为8-3,马龙11-4取得这一局的胜利。第四局波尔重新掌握了场面主动,他11-5将局分改写为2-2。

第五局马龙4-1开局,马龙侧身反拉得分将比分改写为6-1,波尔在2-8落后时连追了2分,但马龙很快以11-4结束战斗。第六局开始后马龙2-4落后,波尔中局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将比分扩大为8-4。马龙关键时刻连追3分,波尔在8-7领先时德国队教练为他叫了暂停。马龙将比分追成8-8,马龙11-9赢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2战胜波尔进入男单四强。

许昕4-1(11-9、6-11、11-6、11-8、11-4)张本智和(日本)

第一局两人先激战成2-2,许昕发球偷袭对方反手后抢攻得分将比分扩大到5-3。随后许昕在中局取得8-3的领先,张本智和接连主动进攻得分将比分追到6-8。许昕关键时候又出现了发球失误,张本智和将比分追成7-8。许昕对攻中抢拉没拉住,比分来到8-8平。许昕侧身反拉得分,以10-8获得局点,最终许昕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两人开局又先打成2平,张本智和在5-4领先时,在接许昕的逆旋转发球时直接就推直线过网,许昕没来得及反应对方就此成功接发球得分。许昕在5-7落后时,再次在相持中将球拉丢。张本智和10-6获得局点,并以11-6将局分改写为1-1。第四局许昕以4-1开局,张本智和反手拉直线得分比分来到2-4。许昕灵巧地台内挑打得分,5-2。许昕连续两拍进攻最终得分,将比分扩大到9-3。张本智和没有丝毫气馁,他连追3分将比分追成6-9。许昕打出一个非常漂亮的高吊弧旋球得分,以10-6获得局点,许昕11-6将局分改写为2-1。

第四局许昕先连得4分取得4-0的领先,随后许昕将优势扩大到6-2,这个阶段许昕利用前三板的优势控制对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张本智和3-6落后时,面对许昕再次发出逆旋转发球,他直接推正手位大角得分,4-6。张本智和利用抢攻得分,随后还将比分追成6-9。许昕10-6拿到局点,并以11-8将局分扩大为3-1。第五局许昕在5-4领先后,就没有再让对方得分,许昕11-4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1淘汰张本智和进入本次世乒赛的男单四强。

李尚珠(韩国)4-1(11-7、10-12、11-8、11-7、11-5)黄镇廷(中国香港)

男单第三轮,张继科1-4不敌韩国的李尚洙,当时张继科在第五局10-8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12-10逆转。随后李尚珠4-0淘汰40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男单八强战,世界排名第20位的李尚洙对阵世界排名第7的黄镇廷。直板球员黄镇廷是刘国栋的弟子,去年拿到了男乒世界杯季军。

李尚珠在本场比赛中第一局1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黄镇廷积极反攻,他以12-10扳回一城。不过随后李尚珠以11-8、11-7、11-5连下三城,最终4-1淘汰黄镇廷进入了本次比赛的四强。李尚珠因此也获得了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奖牌。这是韩国球员继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柳承敏拿到男单铜牌后,时隔10年再次世乒赛单打夺牌。

樊振东4-1(11-9、11-7、11-9、8-11、11-6)丹羽孝希(日本)

樊振东20岁世界排名第二,是这次世乒赛的男单赛会二号种子。丹羽孝希23岁世界排名第11位,上一轮他4-3击败东道主球员奥恰洛夫,决胜局丹羽孝希以11-9险胜。

第一局樊振东先连得5分取得5-0的领先,丹羽孝希在3-7落后的时候连追3分将比分追到6-7。樊振东将比分扩大为9-6,对手连得3分将比分追成9平。樊振东连续两个漂亮的接发球拧拉得分,他11-9取得开门红。樊振东整体实力明显比对手高出一截,第二局樊振东从2-4落后2分时开始发力,他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为8-4,樊振东10-6拿到局点并以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人争夺激烈,比分从1-1一直打到5-5。樊振东10-8再次先拿到局点,并以11-9取胜。第四局樊振东开局1-5落后,他将比分追成7平。丹羽孝希10-8拿到局点并以11-8扳回一城。第五局樊振东先取得7-1的领先,随后丹羽孝希一度将比分追成4-8。樊振东10-5拿到赛点,并以11-6轻松结束战斗。(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