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丁宁4-2朱雨玲夺冠 第3次问鼎比肩邓亚萍

世乒赛丁宁4-2朱雨玲夺冠 第3次问鼎比肩邓亚萍

丁宁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展开女单决赛争夺,丁宁4-2战胜朱雨玲夺冠。这是丁宁第三次拿到世乒赛女单冠军,她曾经在2011年鹿特丹、2015年苏州两届世乒赛夺冠。丁宁第三次夺冠比肩“乒乓女皇”邓亚萍,邓亚萍在1991年、1995年和1997年曾三度摘得世锦赛女单冠军。在世乒赛中国女选手参赛的历史上,唯有王楠曾夺得过三连冠。

世乒赛丁宁4-2朱雨玲夺冠 第3次问鼎比肩邓亚萍

丁宁与朱雨玲在比赛中

比赛焦点:

头号种子丁宁已经是世乒赛单项赛的六朝元老,2007年萨格勒布首度参赛与雷振华搭档进入混双16强,2009年横滨第一次参加单打输给李晓霞止步16强,2011年的鹿特丹化茧成蝶,连胜刘诗雯、李晓霞拿到个人首个三大赛冠军,2013年巴黎半决赛不敌李晓霞获得季军,2015年苏州卷土重来,决赛击败刘诗雯第二度夺冠。去年的里约奥运会问鼎女单冠军后,丁宁成为第五位女子大满贯选手。朱雨玲则是第三次参加单打,2011年和2013年分别在半决赛和1/4决赛输给刘诗雯,最好成绩是季军。

本届比赛丁宁独守上半区,任务艰巨,结果她顶住压力,连胜倪夏莲、李洁和石川佳纯,半决赛4-1淘汰了被视为第一劲敌的平野美宇,帮助中国提前锁定冠军,朱雨玲同样发挥出色,相继击败了伊藤美诚、陈梦和刘诗雯,首次闯入决赛。决赛是场内战,双方知己知彼,谁临场发挥更好谁就有望夺冠。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朱雨玲率先发球,通过抢攻拿下一分,丁宁回敬2分,此后朱雨玲在前三板失误偏多,丁宁扩大优势局末10-4获得局点,朱雨玲回球失误,丁宁以11-4拔得头筹。易地再战,朱雨玲凭借相持中防守转攻取得3-1领先,随后6-2领先时,丁宁在发球上进行变化,招牌式下蹲发球取得成效连得2分,朱雨玲随后出手偏软,丁宁又通过快攻连取5分以9-6反超,朱雨玲没有受到连续失分的影响,及时调整心态后加快进攻节奏连得5分,结果以11-9获胜,将大比分扳成1-1。

第三局朱雨玲挟上一局连续得分的余威,在开局又打出一个5-0得分潮,丁宁在一个高质量的多拍相持中拿下一分,中局丁宁出现一次下蹲发球失误后以3-8落后,局末朱雨玲10-4获得局点,随着丁宁反手拉直线出界,朱雨玲以11-4再胜一局,局分2-1领先。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至5平,随后朱雨玲在一次高质量相持对攻中得手后,丁宁请求暂停,暂停后朱雨玲一度9-7领先,丁宁顽强的追至9平,朱雨玲10-9获得局点,丁宁则通过大角度调动朱雨玲连取3分以12-10逆转获胜,双方大比分战至2-2。

第五局,朱雨玲开局有些急躁,丁宁开局3-1领先,中局朱雨玲将比分迫近至5-6,此后丁宁连得4分10-5获得局点,朱雨玲挽救一个局点,丁宁最终以11-6拿下,局分3-2反超。第六局丁宁开局连取2分,朱雨玲叫暂停,暂停后中局一度紧咬比分,但在5-6时她又连续丢分,局末丁宁10-6获得赛点,在浪费一个赛点后,丁宁把握战绩以11-7锁定胜局。从而4-2力克朱雨玲,成功卫冕女单冠军,这也是她第三次问鼎女单冠军。

(whitney)

相关资讯:

朱雨玲满意自己表现 丁宁:坚定信念是赢球关键

邓亚萍:丁宁守住王者地位 双方都超水平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