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转!许昕救5赛点4-3林高远 将战日本13岁天才

逆转!许昕救5赛点4-3林高远 将战日本14岁天才

许昕晋级8强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2017年第54届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继续男单1/8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三号种子许昕与小将林高远战满七局,许昕在0-2落后、决胜局5-10落后情况下挽救5局点以4-3逆转获胜,晋级至男单八强,他将与日本13岁天才少年张本智和争夺四强席位。

在谈到下一场的对阵选手,许昕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不关心他的年龄,因为这是成年人的比赛,他选择参加是他的事,我觉得下场比赛要是能打出像这场的水平,我觉得可以战胜他 ​​​!”

比赛焦点:

许昕世界排名第3,此前四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全都输给了队友,09年输给陈玘,11年不敌王励勤,13年被张继科淘汰,15年又负于方博,最好成绩是2013年巴黎世乒赛获得季军,从里约奥运会团体决赛输给水谷隼后,许昕状态陷入低迷,他的主力位置亦比较尴尬,本次世乒赛是他救赎的机会。林高远世界排名第40,这是他首次参加世乒赛,在年初的“地表最强十二人”直通选拔赛中表现抢眼,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单打参赛席位,而当时林高远就两次战胜了许昕。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许昕着重在前三板开始下手,发挥自己直板的优势,开局3-1领先,此后拉开至6-2,中局林高远通过调动许昕反手进攻正手的战术,在中局以8-7反超比分,许昕追至8平,局末林高远10-9获得局点,许昕正手反拉斜线得手,追至10平,随后林高远把握住第二个局点机会以12-10先声夺人。

逆转!许昕救5赛点4-3林高远 将战日本14岁天才

许昕与林高远在比赛中

易地再战,林高远开局连取3分,许昕稳住阵脚追至4平,此后比分交替至7平,林高远两次发球抢攻拿下2分,随后接发球抢攻再得1分,以10-7获得局点,许昕挽救两个局点,但随后回球失误,林高远以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各得2分后,许昕加强正手进攻连得6分以8-2领先,林高远追回2分,许昕回敬2分以10-4获得局点,林高远挽救2局点,许昕反拉中间位得手,以11-6扳回一城。第四局许昕延续有效的战术,在开局短暂胶着后,后程以9-5领先,局末10-8获得局点,在浪费一个局点后,许昕把握第二个局点机会以11-9获胜,从而双方战至2-2。

第五局林高远在发球方面进行了变化,开局连得2分,中局7-4领先,后程许昕在6-9落后情况下追回1分,但林高远此后没有手软连得2分以11-7获胜。第六局,许昕取得5-1的良好开局,他保持住优势在局末10-4获得局点,林高远挽救2局点,最终许昕以11-6获胜。

决胜局争夺进入白热化,双方都打出高质量的进攻,从1平交替至3平,林高远两次反攻得手以5-3领先交换场地,此后林高远打得更为出色,随着许昕发球失误,林高远10-5获得赛点,大赛经验丰富的许昕放开手脚打出一个7-0得分潮!挽救了5个赛点并以12-10逆转锁定胜局。就此许昕4-3逆转林高远,晋级至男单八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