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岛名帅谈两岸球员差别:大陆球员不动脑筋

宝岛名帅谈两岸球员差别:大陆球员不动脑筋

许晋哲已回台湾联赛执教

腾讯体育6月3日讯(文/陈月泽)上赛季执教山西男篮的台湾教练许晋哲,新赛季将重回台湾SBL联赛执教。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许晋哲也谈到了自己眼中两岸球员之间的差异。他认为大陆球员的最大弱势在于接受教育较少,没有动脑筋。

在许晋哲看来,大陆球员的训练自觉性是胜过台湾球员的,“在大陆,15个球员可能会有10个球员在结束训练后主动加练,在台湾有3到5个就偷笑了,CBA联赛给球员的愿景大,他们愿意花时间在这上面,这样一来30岁退役之后就没有后顾之忧了,而台湾的球员还要考虑结束运动生涯后该怎么做。”许晋哲说。

不过在许晋哲的眼中,大陆球员最大的缺陷则是不动脑筋。他说:“大陆球员比台湾球员身体素质好太多,陈世杰1米7可以扣篮,但大陆有一堆,大陆球员的差别是没有用脑筋,这是教育的问题,他们从小就进入体校,比较没有去思考这个问题。”

而在谈及其中的原因时,许晋哲表示:“我和王立彬、宋涛等有名的教练聊过,他们说很多讲的东西台湾球员听得懂,大陆球员听不懂,这就是因为他们从小就进入体校,体校教练也钻研篮球,但并没有学习新的东西。”

许晋哲曾经在2013年的男篮亚锦赛上,率领中华台北男篮爆冷击败中国男篮。2015年夏天,许晋哲加盟山西队,职业生涯首次成为CBA球队的主帅。不过在之后的两个赛季中,山西队都未能进入季后赛。上赛季中段,许晋哲因为成绩不佳辞去山西队主帅一职,而在上个月他则宣布执教SBL联赛的富邦勇士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