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媒:张本速度震惊世界 日网友盼他东京摘金

日媒:张本速度震惊世界 日网友盼他东京摘金

日本网友盼张本智和东京奥运会获得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第二轮一场焦点比赛中,日本一哥水谷隼1-4不敌13岁小将张本智和爆冷出局。日媒称赞张本智和的进攻速度令世界震惊,不少日本网友纷纷惊叹张本智和的才华,并期待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能为日本队争得乒乓球金牌。

日媒报道说:“在世乒赛男单第二轮中,史上最年少的日本队代表13岁的张本智和(精英学院),爆冷4-1击败了27岁的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水谷隼(木下集团)。”日媒还转述了国际乒联最新的报道,国际乒联在官方推特上称“13岁的天才少年震动世界乒坛。”

13岁的小将能击败里约奥运会单打季军,获胜后这名小将也相当兴奋,他赛后主动与水谷隼握手,水谷隼也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励。当他举起手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致意时,自己也激动不已。日媒还报道:“去年年底的南非世青赛,张本智和不仅拿到了男团冠军,还在男单比赛里夺冠。”

在本届世乒赛男单第一轮,张本智和轻松战胜世界排名106位的比利时选手晋级,他也打破了由伊藤美诚保持的日本队史上在世乒赛获得一胜的最年轻球员纪录。日媒还表示:“张本智和的进攻速度让世界震惊,他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肯定会引起媒体和舆论的持续关注。”

很多日本网友惊叹,张本智和这么小的年纪就能击败奥运奖牌选手,也有不少日本网友称不喜欢张本庆祝时的叫声,认为那是对水谷隼的不尊重。也有日本网友说:“之前还不知道,原来他的父母都是中国人啊。中国人的乒乓基因在他身上,他的确比日本球员更有天赋。”还有日本网友展望:“这名小将进步这么快,来看三年后他可以到东京奥运会上争夺金牌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